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我市召开二季度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

2020-07-09 10:10:1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 卢兆欣)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二季度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市委书记徐惠民强调,要认真对照省委赋予南通打造发展新增长极的光荣使命,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创新举措,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实际成效,奋力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作工作部署。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主持会议。

徐惠民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扎实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比学赶超、争先作为,重大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呈现良好态势。当前,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形成,经济活跃度逐步增强,为抢抓项目、“弯道超车”创造了机遇。要准确把握外资企业来华投资和国内产业强链补链等形势和机遇,进一步坚定抓项目的信心,不断拓展项目源,推动大项目招引落地,以大抓项目这个确定性措施有效应对不确定性变化,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徐惠民强调,要把节约土地资源放在重要位置。对新上项目要明确投资强度、算好亩均产出账,根据企业实际需求,科学有序供应土地,通过分期分批供地等方式,掌握土地供应主动权,提高土地资源产出率。要向内挖潜,盘活存量闲置低效土地资源,推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为优质项目招引、实体经济发展腾出更多空间。

徐惠民强调,要不断提高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对项目进展中一些卡脖子环节,坚持保姆式服务、清单式攻坚,合力突破项目建设的瓶颈制约,确保项目如期开工、按时投产。越是项目多、任务重,越是要确保服务质量不打折扣,要形成全生命周期服务,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打响南通服务品牌。

王晖指出,要着力形成更大的“实物量”。按照“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盯到底”的工作机制,紧盯项目落地、项目进度、项目达产,抓好今年以来新签约项目的落地落实,及时帮助解决要素供给、配套服务、人才招引、供应链协调等问题,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要着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领导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基层要靠前服务,切实用更加精准、过细、周到的服务,帮助企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要着力引进更多的“金凤凰”。强化主动出击、链式招商、项目甄别,建立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招商机制,灵活运用专题招商、小团组招商、中介招商、以商招商、资本招商、基金招商等方式,不断提高招商的精准性和成功率,争取再落户一批新的重大项目。

会上,各县(市、区)和相关板块负责人汇报了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