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你记得父母的生日吗?

2020-07-12 09:57:05 来源: 南通网

□汪亭

刚上班,手机就收到一条短信,号码陌生。打开一看,内容是:“你好。今天是我爸的生日。您能帮忙发一条祝福给我爸吗?手机号码……谢谢!”

我诧异片刻,心中泛起一丝感动。随即想到,这不会是一个骗局吧?如今的短信诈骗花样翻新,让人防不胜防。于是,我问了问办公室里的同事。

一个刚来几天的小姑娘首先开口,大声问大家:“你们谁知道父亲的生日呀?”

此话一出,同事们都停下手头的工作,互相询问。过了会儿,坐在办公室中央的陈姐语气郑重地说:“都讲女儿是父亲的贴心小棉袄,可我却连父亲的生日都不知道。前年,父亲突发脑溢血,过世了……现在我多么想给父亲再过一次生日啊!”陈姐一边拿起纸巾擦拭泪水,一边神情愧疚。

靠在墙角的小李,接过陈姐的话,大声说:“前阵子母亲特地打电话,告诉我父亲的生日是上个周六,让我一定回家吃顿晚饭,我连连答应。可到了周六,我竟忘得一干二净。母亲再次打来电话,问我怎么还没到家时,我正陪几个朋友在外唱歌……”

小李的声音有些沙哑,说完后低下头沉默了。紧接着是老周讲,最后轮到我。我们为自己的无知和冷漠做了忏悔,可唯独那个小姑娘,没有说一句话。我悄悄看着她,有些纳闷。

没想到,她突然抬起头,望着我说:“那条短信是我发的。”我一下子怔住。她羞涩地说:“我原本只是请你给我爸发一条生日祝福。可是你没有存留我的号码,所以你把我的短信当成陌生人的了。”

我十分尴尬,无言以对。猛然间想了起来,前几日她向我要过手机号码,当时还拨打了一下,怪我忘记保存了。

小姑娘告诉大家,这条求助短信,她群发给了电话簿里的所有人。同事们被她的一颗孝心深深打动。大家都掏出手机,为她的父亲编写了一条生日祝福。

在忙碌不堪的城市生活中,知道并记得父母生日的人,已寥寥无几。还能够及时送上生日祝福的,更少之又少。但这个细心的小姑娘却做到了。

有多少父亲,被儿女们遗忘?又有多少人与我一样,羞愧难当?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