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港闸区秦灶新村涉事地块脏乱差现象依然存在

2020-07-16 10:38:47 来源: 南通网

位于我市港闸区境内的秦灶新村北侧,有一块处于城乡结合部的空旷地带,曾因乱倒垃圾、扎库经营、无序停放车辆等乱象引发周边市民投诉。14日,有市民向南通日报社(集团)新闻热线反映,经过整治,涉事地块虽有改观,但还有一些脏乱差现象存在。当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进行了采访。

来到秦灶新村的北门,记者看到,虽然围墙上有一块禁止倾倒垃圾的警示牌,但似乎没有起到多大震慑作用。

残墙断垣的一侧,堆满了大堆杂草,杂草上面还有一些破衣服、塑料袋等等。不少开始腐烂的草堆上,还铺陈着黑色的塑料网。一旁的空地上,已种满了“郁郁葱葱”的各种蔬菜。

令人欣慰的是,原先占地从事祭祀用品“扎库”的一个偌大棚子,已不见踪影。

再往里走,记者看到,紧邻空旷地带的东西走向一排围墙处,被人堆满了大量的废弃木板,且堆放已有时日。而墙边上的垃圾杂物就更多了,一张张废弃的泡沫板,一根根不知作何用途的塑料管,一块块颜色各异的破布……五花八门,乱七八糟。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注意到一个独特的现象,那就是:大片未开发地块如今已被小区居民私下“分片承包”,完全改造成了一个占地面积或大或小的“菜园子”。

沿着东西走向的“菜地”,记者前后走了一遭,看到在不同的“承包区域”,搭有大大小小的窝棚,大大小小的棚户还开着门儿,记者凑近一看,里面摆放着不少生活用品,还有一些用于耕种的工具、化肥、农药等杂物。

只是,在这些被“承包”的田块之间,还堆有一丛丛已经开始腐烂的杂草。“这些草料,应该是种菜的居民用于沤烂后做有机肥的。到了夏天,味道蛮臭的”,一位当地居民见记者在拍照,主动介绍说。

本报记者 周朝晖 本报实习生 夏璠蕾 顾婧妍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