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07-17 10:34:05 来源: 南通网

江苏南通15个项目集中开工,单体最大投资300亿;连云港今年国内首台在建核电机组进行装料作业;盐城中材科技海上风电叶片项目投入试生产……连日来,江苏各地一批重大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上半年我国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二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3.2%。在一季度同比下降6.8%的情况下,这个“转正”来之不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不同寻常,社会经济方方面面都受到不小冲击,但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

瞄准“新”,打造稳增长新引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关上了“一扇门”,却又打开了“几扇窗”。7月13日,江苏省工信厅传出令人振奋的消息:截至6月底,全省今年已新建5G基站2.5万座,累计建成4.1万座,位列全国第一方阵。眼下,江苏借助5G推动大规模的技术改造,推进“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推动车联网、物联网产业驶上“快车道”。通过发力“新基建”,激发发展新动能。困难挑战越大,越是要通过科技创新把新动能极大释放出来,把蛰伏的潜能全面激活起来,使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保持“稳”,兜住群众基本生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我们做好经济工作的科学方法论。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但我们有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巨大市场潜力,亿万人民勤劳智慧。忙碌在岗的党员干部,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耕耘在田间地头的农民,积极投身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拼搏在市场大潮中的企业家,从眼前的危机和挑战中抢抓和创造机遇,敢闯敢试、勇搏激流……坚持民生优先,完善制度、守住底线,精心做好各项民生工作,着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经济社会发展的“进”就有了坚实基础和强劲动力。

注重“实”,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有人担心,中国经济这艘大船会遭遇各种水雷和暗礁,难以继续行稳致远。面对疫情带来的开工延迟、资金紧张、需求萎缩等重重压力,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政策措施正为市场主体“雪中送炭”。探索激发改革创新活力,鼓励基层放手改、大胆闯;在过“紧日子”上动真格,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更大效应;压紧压实责任,突出改革实效,强化督促问效,等等。我们的任何工作,都要以群众的实际需求和工作的实际效用为标准。全面落实“六稳”、“六保”的重大政策举措,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交出能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

今天的中国,脱贫攻坚重任在肩,全面小康胜利在望。虽然“难”是普遍的感受,但越是面对困难挑战,越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高延)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