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同向发力,创造江苏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

2020-07-17 10:34:37 来源: 南通网

7月15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就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关系千家万户和国家、民族未来,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加力,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把教育这一最大民生实事办得更有质量、更有成效,推动江苏教育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据7月16日新华日报)

教育改革激活力。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满足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民心工程,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关系着民族素质和国家未来。教育需要满足更多个性化的需要,能应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等带来的新挑战。要加快“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模式,着重培养学生的个性,让教育变革跟上时代。江苏是教育大省,高质量发展是江苏教育事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鲜明的导向。围绕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导向,把“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落实好,继续推动教育事业走在全国前列。

教育改革增动力。改革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教育事业需与时俱进。持续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创新,才能使教育越办越好、越办越强。高质量的教育是充满活力、开放包容的教育。江苏作为东部沿海发达省份,承担着全国教育改革发展探路者的使命。江苏通盘布局、科学决策,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接受良好教育的需求作为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问题,先后建立和完善了一系列“教育标准”、发展性政策体系,优化资源配置,形成良好教育生态,推动江苏实现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教育改革促成效。教育是今天的使命,更是明天的希望。无论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还是推进经济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启现代化征程,教育无不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长期以来,江苏省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呼唤,制定实施了《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在教海探航中努力创特色。今年6月底,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赴盐城、兴化、昆山开展教育现代化建设专项督导,旨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提档升级,为对照年终“交账”目标,想方设法加大投入,为提升现代化建设水平提供保障。

强省必先强教。江苏是教育大省,高质量发展是江苏教育事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鲜明的导向。对标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加力,围绕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把教育办得更有质量、更有成效,推动江苏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沈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