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洪第一线

2020-07-20 11:46:35 来源: 南通网

近期,长江、淮河等流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中国共产党是无惧战斗的党。从成立之初一路走来,历经腥风血雨的战火洗礼,我们党始终与人民群众一起,同呼吸共命运,最终取得了斗争的胜利,神州大地从此一片艳丽的党旗红。而今,随着汛期洪水的侵袭,无数身在基层的共产党员带着初心与使命,奔赴抗洪一线、踏上千里大堤、迎向滔滔洪水,开始了新的战斗,把鲜红的党旗插遍了灾区的每一寸土地。

汛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是党员就意味着使命在肩,是党员就意味着冲锋在前。洪水不退,我们不退;险情不除,我们不退;群众不撤,我们不退!这是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广大党员内心的真实写照。面对汹涌的洪水,江西新余市观巢镇观巢村的党员张志平首先想到的是鸣锣示警;为了抗洪抢险,江西九江都昌县芗溪乡新丰村的党员杨述雄,忙着转移群众却全然不顾自家近300亩被淹的水稻……一幕幕感人的瞬间,一桩桩动人的事迹,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基层党组织强大的战斗力,生动地诠释了基层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他们,高擎着鲜红的党旗,守护着身后的亿万群众。

汛情在即,洪水奔涌,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在千里江堤之上,在滚滚洪流之中,在物资运送大军里,在搜救、转移群众的冲锋舟上,到处是共产党员奔忙的身影。面对险情,他们乘风破浪,逆流而上。在他们心中,党的号令高于一切;在他们心中,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他们心中,高高飘扬着一面鲜艳的党旗。这鲜艳的党旗红,就像是熊熊燃烧的一团火,给灾区民众送去温暖;这鲜艳的党旗红,就像是漆黑夜空的一盏灯,给受灾百姓带来希望;这鲜艳的党旗红,就像是嘹亮的集结号,团结着最强战斗力共克时艰;这鲜艳的党旗红,更像是一块引力超强的磁石,吸引着更多的人汇聚在党旗下,使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起来。

“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这是党中央对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同时也是基层党组织的广大党员的真实写照。汛情当前,洪流滚滚,让我们把最高的敬意致以身处抗洪一线的广大党员,是他们给受灾民众的心里涂抹上浓浓的的党旗红。(臧荣琪)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