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聚焦网络镜头,讲好脱贫故事

2020-07-23 10:16:54 来源: 南通网

7月23日,由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指导,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网络直播活动在贵州凯里市举办。活动组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以及29家网站平台,综合运用网络直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精准扶贫故事、彰显群众生活变化、展现脱贫经验成果。(7月22日中国网信网)

决胜脱贫攻坚,是党的庄严承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新中国成立以来,经过七十多年的建设和改革,我国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但区域发展不平衡、城乡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为了让广大群众都能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任务,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六个精准”要求,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

讲好脱贫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当前,全国各地各部门和各行业形成了推进脱贫攻坚的热潮,更需要我们深入基层,扎根群众,挖掘生动鲜活的脱贫故事,总结中国贫困治理经验,传播中国好声音。围绕居住条件改善、特色产业脱贫、生态环境恢复、电商扶贫等脱贫攻坚工作亮点,策划制作推出一批“沾泥土”“冒热气”“带露珠”的新闻报道和评论稿件。讲好身边创业奋斗的故事、讲好驻村干部的故事、讲好刻苦学习圆梦的故事、讲好山面貌变化的故事……用取材于生活,接地气的生活故事打动人心,赢得全国和全球各国民众的共鸣与青睐,让各国民众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更好地理解中国之治、中国智慧、中国经验。

创新传播方式,传递网络正能量。在移动互联网为主导的新媒体时代,准确把握网络传播规律是做好正能量宣传引导的关键。只有针对不同传播对象,做到分众化、差异化、精准化传播,才能让网评作品内容更加生动有趣,又能达到精准推送,提高传播效率。据了解,除了贵州省,这次“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网络直播活动还将奔赴脱贫攻坚难度较大、任务较重的山西省、安徽省、山东省、甘肃省、江西省等地,根据各地实际,有针对性地运用网络新媒体传播方式,充分发挥“网、端、微”力量,应用直播、微视频、图文等方式,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通过各类网络平台更好地传递正能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透过镜头看见人民群众生活的蒸蒸日上,相聚网络共鉴中国精准扶贫的步伐坚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互联网时代实现脱贫攻坚,更需要融合时代发展特点,利用“互联网+”模式助推脱贫攻坚,借助新媒体平台开展新闻报道、主动引导舆论,在全媒体时代做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宣传引导工作。(沈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