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勇攀高峰 中国“天问”探索永不止步

2020-07-24 10:39:03 来源: 南通网

7月23日13时25分,我国在海南岛东北海岸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火星探测之旅,迈出了我国行星探测第一步。天问一号探测器将在地火转移轨道飞行约7个月后,到达火星附近,通过“刹车”完成火星捕获,进入环火轨道,并择机开展着陆、巡视等任务,进行火星科学探测。(7月23日央视新闻)

从古至今,探索宇宙,始终是人类共同的梦想。伽利略的望远镜,中国古人的“荧惑守心”,人类对太阳系的其他星球,始终充满了好奇。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发射的消息一经传出,霎时间,全国上下欢欣鼓舞,中国建设“航天强国”又迈出了可喜一步。

奔赴太空,中国探索宇宙的脚步从未停止。中国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爱国、什么是自力更生、什么是勇于挑战、什么是敢于攀登。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科研工作者在极端困难的软硬件条件下,自力更生,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最终在1970年4月24日,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由长征一号运载火箭一次发射成功,开创了中国航天事业的新纪元,我国继苏联、美国、法国、日本之后正式进入太空时代。

半个世纪过去了,亿万中华儿女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跨越了一座又一座的科技高峰。几代航天人埋头苦干,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畏难、不气馁,推动我国航天科技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以令人惊叹的速度,不断刷新纪录,谱写了追赶、并跑,甚至部分超越的奇迹。从“两弹一星”到“天宫”“月兔”,从“悟空”“墨子”到“嫦娥”“神舟”,到“北斗”导航和现在的“天问一号”等,中国在太空研究技术留下了许多浓墨重彩的笔迹。中国人的“太空梦”还在继续,月球、火星......正如网民们所言:“我们的征途在星辰大海”。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我们深信,在一代代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之下,中国的“航天强国”之梦终会实现;我们也坚信,在实现人类探索宇宙的征途中,“中国力量”始终不会缺席。“地球是人类的摇篮,对于我们来说:‘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诗与远方’,我们总有告别摇篮的一天。当我们站在这颗红色星球的水手峡谷上回望地球摇篮时,迎来的不仅仅是火星的朝阳,更是人类太空时代新纪元的黎明!”

勇攀高峰,中国“天问”探索永不止步,这就是当今的中国。(陆新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