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纸短情长,让青春激情昂扬

2020-07-27 11:02:15 来源: 南通网

7月23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给第21届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回信,对他们一年来的支教工作给予肯定和赞赏,希望同学们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为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好充分的知识和能力准备。

一个时代最富有朝气的身影,无疑属于青年。青年时光,是时间送给每个人的精彩馈赠。青春年少,就该志存高远去奋斗;青春匆匆,更该脚踏实地不虚此行。谁的青春不美丽?怎么舍得荒废了青春岁月,何不“激扬青春、收获成长”!

交接“责任棒”,为青春添彩。在江苏南通,有一首歌:《莫问我是谁》。唱出了属于这座江海城市的淳朴与高尚,唱热了志愿服务的社会温度,更讲述了江苏热土上“一个人带动一群人”的时代感动。很燃!这份感动在青年人那里实现了“责任”的继承:第21届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完成支教任务,第22届支教团的同学们已经接过支教“接力棒”。无论是收获成长的归来者、还是激扬青春的接力人,以青春之我释放青春激情、以青春自信追逐青春理想的这份经历必将化为其人生的财富、时代的勋章。

传递正能量,为青春赶路。诚如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勉励支教团:“这一年的支教生活,一定会成为大家今后人生路上最美好的回忆、最珍贵的财富”。无论是远走他乡,用支教践行“汉藏一家亲”;还是创新善举,用日常步数兑换成善款助力小“善”大爱;或是暖心助考,一碗碗莫文隋爱心粥传递青春正能量……将“小我”融入“大我”的青春奋斗脚步里,流露的是真情奉献的青春质朴、绽放的是勇于担当的青春之光、留下的是充实温暖的青春回忆。

努力勇担当,为青春发声。青年是行走中的力量。莫文隋的志愿行尽显青春温度;生与死的考验中,青年的身影记录着青春的力度。抗击疫情中,江苏援鄂医疗队中90后占比超过三成;抗洪抢险中,来自江苏南通的95后“抗洪英雄”冒小驰和战友们不惧管涌险情转移群众;在科研战线上,青春的人儿也正在高呼并努力着“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青春的魅力不在于多精致,而在于够坚定:当祖国呼唤,收拾行囊就出发; 当群众需要,挽起袖子帮一把。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把青春的故事写给祖国,留给家乡;用青春的足印丈量使命、踏实责任;挥动青春的翅膀御时代而行、迎未来而扬……让青春激情昂扬,用奋斗之我告白青春年少。(奚湖)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