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让美丽江苏美出新高度、新境界

2020-07-30 10:43:59 来源: 南通网

今天,美丽,在江苏有了新目标——729日上午,江苏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提出,深化“强富美高”创新实践,高起点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的现实样板。(729日中江网)

在美丽江苏建设上,江苏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此次召开的江苏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又对美丽江苏赋予新目标、新地位、新诠释,让人眼前一亮、备受鼓舞。可以讲,美丽江苏,美出了新高度、新境界。

美丽江苏,美的是新定位。全会提出,要深化“强富美高”创新实践,高起点推进美丽江苏建设,把美丽江苏建设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作为新形势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整体规划,系统推进,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的现实样板,使江苏在美丽中国建设中走在前列、成为典范。这是对美丽江苏的新定位,彰显了江苏省委不一般的理念和气魄。在经济建设上,江苏已经是当之无愧的“苏大强”,领跑全国。在美丽江苏建设上,江苏也自我加压,高起点定位,努力让江苏成为“强富美高”的大省。

美丽江苏,美的是全方位。美丽江苏,要呈现的是一种立体美、多维美。美丽江苏,体现在生态之美上——治污、添绿、留白;美丽江苏,体现在水韵之美上——以江河湖海为脉络优化空间格局,让水韵江苏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底色;美丽江苏,体现在宜居之美上——以美丽宜居城市和美丽田园乡村建设为抓手,以环境优美、人文醇美、建设精美为内涵,让江苏人居环境美得更有品质、更加令人向往。美丽江苏,将为人们铺开《清明上河图》式的环境美、人文美。

美丽江苏,美的是高品位。美丽江苏,应该是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让人成为一道最靓丽的风景。我们要用文化润泽“美”,坚定文化自信、创造文化精品、推动文化繁荣,积极弘扬崇文重教、诗礼传家、实业报国的优良传统,提升科学素养、弘扬创业精神、养成文明风尚。我们要用道德涵养“美”,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让人们坚守“心中的道德律”。我们要加快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减少社会运行成本,进一步彰显江苏人“讲规矩、守诚信”的特质。美丽江苏,其核心是人的内涵美,这是一种高品位之美,是“万美之美”。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会上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勾画的新江苏蓝图中,明确赋予了‘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殷切期望。进入新时代,我们有责任把一个更加美丽、生态、宜居的新江苏带向未来。这是庄严的承诺,也是郑重的宣誓。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靓丽、大气、激情的江苏正款款向我们走来,让人怦然心动、赞叹不已!(钱桂林)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