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八旬老翁瘫倒路边 警民合力安全送返

2020-07-31 09:19:4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一名年过八旬、患病的老退伍军人,“八一”前夕突然想起要回部队再走一走、看一看,不料,一路暴走15公里后瘫倒路边,失去方向感完全迷路。所幸,发现异常的好心人代退伍老军人向民警紧急求助,老人这才平安回到家中。7月30日,这名退伍军人向及时处警的民警再三致谢。

知情人向本报新闻热线值班记者介绍,7月22日下午1时30分,海门区海门港新区派出所接到公安110处警指令,称一位当地居民报警:在包场镇红中村2组地段,有一位老人躺倒在路边,极度疲惫、体力不支。

接警后,民警施冠玉立即带着辅警赶到事发现场。果然,在事发区域,有一位老大爷被人扶坐在路边的一张凳子上。报警人盛先生向民警介绍,10分钟前,他从家中外出,看到老人瘫坐在路边,一脸迷茫无助;见状,他主动上前询问老人姓什么叫什么?家住哪里?老人只说要赶回部队看看,其他什么也说不出来。

民警进一步上前向老人询问时,老人反反复复始终只有一句话:“我要回部队。”民警见实在问不出有效信息,只得先将其带回派出所暂行安置。

通过信息平台比对,民警发现老人与家住启东市吕四港镇的居民周某的个人信息比较吻合。

后经村干部介绍,周老汉确为他们村的村民,今年83岁,是一名退伍军人,虽患有阿尔兹海默症,但对以前当兵的一些事情却记得相当清楚。前不久,老人从家里出来“寻找老部队”,结果一路步行30多里路,从启东走到了海门,直至最终体力不支累倒在路边。

记者周朝晖 实习生夏璠蕾

通讯员崔龙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