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做好退役军人的“家里人”

2020-07-31 10:17:38 来源: 南通网

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日前发出通知,再次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7月29日人民网)

“我是一个兵,爱国爱人民”。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解放军战士都充分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风采。“开国将军”甘祖昌和妻子龚全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张富清,战争年代舍生忘死,和平年代深藏功名,为祖国建设奉献一生的精神让人感佩。“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如三位老人一般,还有很多解放军战士,无论是否身着军装,始终坚持初心不改,勇担使命,在平凡的生活里为家园续写着不平凡的故事。如何回应这份深情厚谊,作为解放军战士的“家里人”,我们要做得更好。

“家里人”不需要处处客气,但要把尊崇牢牢的放在心里。退役军人是保家卫国的重要力量,理应享有全社会的尊崇。要通过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开展“寻找身边的最美优秀退役军人和好军属”,以及“先进退役军人家庭”评选表彰等方式,大力宣传好退役军人、军属、烈属等先进事迹,让他们受肯定,得褒奖。要常态化的开展好军人联谊、重要节日慰问工作,让退役军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关注和关爱,继续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重军人、关爱军人、爱护军人”的浓厚氛围。

“家里人”不需要时刻在一起,但要时常联络感情,把对方的生活放在心上。要常态化开展好退役军人双向联系制度,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网络视频等方式,与联系对象实时互动交流。退役军人管理部门要“靠前服务”,详细掌握退役军人家里有什么、生活缺什么、心里想什么,根据他们的实际需要,从解决他们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入手,更加有效地为他们解决生活难题,使他们的心灵得到安慰,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家里人”不需要事事代劳,但总会在关键的时候互相扶持。退役军人有没有归属感、能否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和生活,度取决于“家”的服务保障是否到位。要落实好退役军人安置保障机制,通过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设立退役军人定向招录岗位等方式,积极为退役军人就业择业牵线搭桥;要通过退役军人免费技能培训,设立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奖补资金和贷款担保等机制,为退役军人实现自主创业提供坚强保障。帮助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潮,让军人的精神、军人的品格、军人的力量在地方熠熠发光。

“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我。”让我们以满腔热忱回应老兵们的默默奉献,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使命感、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激发起实现强国兴军目标的磅礴力量。(王峰艳)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