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社论:决战决胜“过万亿” 开拓发展新境界

2020-08-02 07:07:23 来源: 南通网

激扬争先动力,澎湃决战激情。昨天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发出了进一步解放思想迎难而上、决战经济总量“过万亿”的动员令,吹响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的冲锋号。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和严峻的发展环境,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争当先锋,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我们仍面临各种风险挑战,但越是非常时期,越要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以赴决战经济总量“过万亿”,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

决战“过万亿”,开拓新境界,必须坚定遵循新发展理念指挥棒。决战“过万亿”,决不是唯GDP论,也不是好高骛远,更不是数据注水,而是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取得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坚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一起落子布局、一体推进落实,集中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施江海联动发展,推动城乡统筹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使新发展理念成为南通发展的最鲜明底色。

决战“过万亿”,开拓新境界,必须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刻把握稳中求进的内在要求,细化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举措,着力夯实“稳”的基础,稳住实体经济这个基本盘,不断提高“进”的质效,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积蓄经济发展内生力量,以更加积极的“保”来促进“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进”。

决战“过万亿”,开拓新境界,必须持续筑牢重大项目压舱石。不断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突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导向,全力招引一批投资强度高、技术含量高、带动能级高的重大产业项目,掀起“大项目突破年”活动新高潮。以大项目托起大产业,推动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共同发力,着力提升产业链自主可控、安全可靠水平。

决战“过万亿”,开拓新境界,必须全面贯彻建设美丽江苏新部署。按照省委要求,坚持“三生融合”,注重“三沿”联动,创建让生活更美好的美丽宜居城市、让市民更向往的美丽田园乡村,充分展现江海南通自然生态之美、城乡宜居之美、人文特色之美、文明和谐之美,打造美丽江苏南通样板。

决战“过万亿”,开拓新境界,必须充分激扬比学赶超精气神。大事难事看担当,考验面前见精神。面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大战大考,要拿出最好的状态,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比学赶超。在“比”中增动力、“学”中强本领、“赶”中争一流、“超”中提质量,在开拓发展新境界中大显身手、奋发作为。

应对困难挑战,唯奋斗者进,唯奋斗者强,唯奋斗者胜。回首过去,最可贵的是奋斗;展望未来,最可靠的仍然是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勇往直前、埋头苦干,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谱写新篇章!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