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男子身体不适栽入通吕运河情况危急——退伍老军人下河救起溺水男子

2020-08-02 07:31:54 来源: 南通网

一名男子坐在通吕运河边的石凳上玩手机时,身体意外不适猝然栽落水中。紧要关头,从河畔经过的退伍老军人黄建华和同行友人立即下河相救。8月1日,向本报新闻热线介绍此事的目击者孙洁玲感慨地说:“要不是老黄紧急下河救人,后果不堪设想!”

孙洁玲告诉记者,她和今年69岁的退伍老军人黄建华经常相约在通吕运河绿廊一带步行健身。

“7月31日晚上8时许,我和老黄步行至北城大桥至静海大桥之间的通吕运河河岸处时,突然听到呼喊:‘不好,有人落水了!’”孙洁玲向记者介绍说,“我们疾步赶过去后,看到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正在河水中挣扎扑腾。老黄见状,先是趴在亲水平台上呼叫男子往岸边游,同时他伸出双手准备去拉,但亲水平台距水面有2米多高,加上落水者向河中间不断扑腾而去,老黄根本拉不到。”

情况紧急!孙洁玲见黄建华要下水救人,她当即提醒:“你年纪这么大,晚上又看不见,还是找年轻人吧!”黄建华一边脱下衣物一边解释“来不及了”,随后,他纵身跳下通吕运河。

此时,落水男子已经沉入水中,水面上已经看不见人影。在这危急时刻,黄建华在水中一路向前摸去。幸运的是,在水下,黄建华成功抓住了溺水男子的一只脚,而后将他往河岸边拉。

在黄建华的全力相救下,落水者终于被拖拽到通吕运河的堤岸边。黄建华在水中用尽全力将落水者向上托举,岸上多位市民一起往上拉,终于将双目紧闭的落水男子营救上岸。

经过一番心肺复苏按压急救,十来分钟后溺水男子苏醒过来。这名30多岁的男子脱险后,对黄建华及现场参与救援的好心市民千恩万谢,同时自述:原本他坐在岸边石凳上玩着手机,突然感到一阵晕眩,随后身体就猝然向后倒、掉进通吕运河之中……如果不是大伙儿出手相救,他这条命,就真的悬了!

接到求助信息的民警和120急救医生赶到现场后,对落水男子进行了询问和现场体检,确认由于众人抢救及时,遇险者幸无大碍。

记者周朝晖 

实习生夏璠蕾 顾婧妍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