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我家的“共享达人”

2020-08-02 17:39:40 来源: 南通网

□余平

这几年共享经济在中国快速崛起,覆盖面迅速扩大,不可否认,“共享”已俨然成为一种趋势。许多大大小小的东西都可以共享了,单车、遛娃车、汽车、健身房、充电器、玩具,让人眼花缭乱。

父亲是我家的“共享达人”,他退休前是中学教师,喜欢买书、读书、藏书。父亲生活俭朴,但买书舍得花钱,而且买的书涉及范围极广,历史、文学、科技、地理、哲学、医学包罗万象,故而家中“书满为患”。父亲看到小区微信群里不少居民提议建个社区图书室以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可物业因为资金问题迟迟没有动作,父亲动心了。父亲决定把自己多年的藏书拿出来与小区居民共享,大家一起享受读书的乐趣。

经父亲与物业多次沟通,物业从小区一栋的架空层辟出了50平方米的场地供父亲使用。父亲办的共享读书点有了“地盘”,他把家里的藏书连同书柜一起搬到了这里,父亲还为共享读书点配备了若干椅子、报刊架。

小区里不但老人喜欢去共享读书点阅读,很多年轻人也喜欢去书报角看书,没多长时间父亲办的共享读书点人气指数飙升。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父亲还发动家中有存书的居民能够将自己看过的书拿出来与大家共享,这样的共享生活不仅能给居民们带来读书之乐,同时也加强了邻里间的关系。父亲的倡议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很多居民们踊跃捐书,共享读书点显得生机勃勃。

创办共享读书点让父亲的退休生活更充实了,也有了成就感。热心肠的父亲还在小区建了“共享取水点”,方便在小区游乐场、健身场娱乐健身的居民饮水。最近父亲又在小区大门口设置了“共享雨伞存放点”,方便忘记带雨伞的居民雨天出行,不少居民从共享雨伞里获得了益处,也主动把自己多余的雨伞捐出来供别人使用。 父亲的无私、热心获得了不少居民的点赞,他所热爱的共享生活无意间让父亲成了小区微信群里的网红。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