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我和岳母过招

2020-08-02 17:41:34 来源: 南通网

□杨金坤

半年前,我和妻子担心年老的岳母自己生活不方便,把她接到家中。岳母来后,我也开始了和岳母的过招生活。

岳母刚来时,我充分发挥“半个儿”的孝心,每天下班后,买一些岳母没听说过、没见过、没吃过的蔬菜、水果及各种食品孝敬岳母,岳母和我的关系也十分融洽。哪知过了段时间,每当我拎着各种食品进家后,岳母总是询问价格。有一次,我买了枚榴莲回家。岳母问:“多少钱?”“100多元。”我回答。岳母脸色一沉,说:“就这么一个臭烘烘的玩意,100多?我吃不起!”说完,气嘟嘟地进了卧室。妻子见状,也急忙跟着进了卧室。“你家男人大手大脚地花钱,你也不管管……”听了岳母教训妻子的话,我理解了她。岳母经历过苦日子,养成了节俭的习惯,她看不惯我大把花钱。

从那以后,我不敢买任何食品了。“你男人是不是烦我了?”一天,我在书房听到岳母问妻子。“不会啊,怎么了?”妻子疑惑地问。“那他现在怎么不买东西了?”听了岳母的话,第二天,我又买了枚榴莲,只不过我告诉岳母,水果店搬迁处理,才花了28元。岳母边吃边高兴地说:“这东西闻着臭烘烘的,吃起来却很香,虽说比西瓜贵多了,但也值了。”抓住岳母的心理,我再买食品的时候,总是根据食品和物价的比值,打折报价。我的孝心尽到了,岳母的身体也越来越好。

我和妻子上班后,岳母经常在小区里散散步,也结识了很多小区的老人。她经常在老人面前炫耀我的工作:我女婿在机关上班,你们有什么搞不定的事尽管说,让我女婿帮忙。对于岳母的显摆,我尽量满足,如:有的老人询问和政策、法规有关的问题,我全部给予解释解答。但对有的老人不合法的要求,我都一一回绝。岳母感到在老人面前丢了面子,给我脸色看。一次下班回家,我对岳母说:“妈,今天领导批评我了,还要给我处分。”岳母慌忙问:“你犯什么错了?”“我为小区的张叔办事,被领导发现了。”我沮丧地回答。“你赶紧向领导认个错,就说是被我逼的。唉,都怪我爱显摆,你放心,妈以后再也不臭显摆了。”看着岳母后悔的表情,我扭过脸、捂住嘴,怕笑出声音,被岳母识破了我的计谋。

直到现在,岳母一直在我家住着,我也不间断地和岳母过招。但越过招,我和岳母的关系越亲近,因为在过招中,岳母体会到了我的孝心,我也体会到了岳母对晚辈的爱。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