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完成签约项目55个,总投资额424.32亿元——通州湾示范区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2020-08-03 08:15:56 来源: 南通网

塔吊高耸、车辆穿梭……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通州湾示范区刚发布的招商引资成绩单也如同这炎炎夏日一般“火热”:截至目前,完成签约项目55个,总投资额424.32亿元,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额达104.35亿元。

今年以来,通州湾示范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扛起新出海口主战场建设重任,牢固树立“大通州湾”思维,主攻重特大,围猎优特精,跑出了新一轮高质量招商引资加速度。

立足于“实”,高位推进务实高效

今年,通州湾示范区对招商体制进行全面优化,按照“去行政化”和“招商全员化”思路,推动重点力量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一线大力倾斜,形成5个专业招商局、2个大项目招商局“5+2+全员”招商新格局,招商力量成倍增加,招商力度成倍增大,招商服务成倍提升。

“按照‘主攻重特大、围猎优特精’的总体思路,示范区始终把大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放在首位,我们把全年的工作任务分配到每一个局办,每一个工作人员。”通州湾示范区招商中心副主任武振宇介绍,上半年,通州湾示范区所有的党工委委员、局办主要负责人都参与招商,实行“专人、专门、专业”精准招商,一张蓝图、一套措施、一个班子、一抓到底,充分调动各级、各层面干部职工积极性。据了解,上半年通州湾各部门跟踪亿元以上项目信息200个,其中百亿级近15个,20亿以上近20个。

立足于“准”,前瞻布局铸造增长极

广阔的前景让通州湾示范区具有强劲吸引力,精准的招商策略让示范区的招商充满活力。今年以来,通州湾示范区重点锁定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高端纺织、现代物流等产业,主攻苏南、上海、北京、深圳等重点区域,以“春潮行动”和“夏季攻势”活动为抓手,瞄准世界500强、央企、龙头民企和各行业“隐形冠军”“独角兽”,开展上门招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从源头上扩大项目信息源,集聚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落地,为通州湾开发建设夯实基础。

“今年,通州湾示范区重点突出‘五园一城一基地’建设,目前,示范区正高起点、高标准打造‘规模集约、产能高效、绿色环保’的绿色新材料临港产业园、海洋装备产业园、高新电子信息产业园、现代纺织产业园、高新综合产业园五大园区。上半年示范区根据相关产业细分领域开展精准招商,主导产业签约合同项目数量占比100%,产业集聚日益凸显,产业生态初具规模。”武振宇表示,下一步,通州湾示范区将进一步围绕重点产业研究细化产业的招商方向,瞄准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引育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金额大、带动效应强的重大项目,形成一批有特色的产业集群。

立足于“优”,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众多重量级行业“大咖”在通州湾示范区落子,也是对这片热土营商环境的认可。

信挚科技南通有限公司是“信挚科技公司”在国内投资创办的第三个大型生产基地,项目用地约280亩,总投资超过10亿元人民币。“企业将新建约17万平方米厂区以及3.2万平方米配套生活区,新上70条高端生命防护用品、防弹衣、劳保用品生产线,打造国内重要的生命防护用品以及防切割、防撞击、防高温劳保防护用品生产基地。”公司董事长王臣泉介绍,企业计划将国内其他地区的生产线逐渐转移至南通地基,扩大企业整体规模,是基于对通州湾示范区一系列优质的政策及服务的肯定,“在这里,小到职工住房问题、生活问题,还有生产的水、气、电相关问题,相关部门都会主动关心,这让我们感受到服务的温度。”

今年,通州湾示范区全面优化招商服务,落实项目招引服务中心、项目审批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服务中心“三中心”全链服务新体制,持续加大项目用地、环境容量、资金需求、项目审批等保障力度,项目建设的进度和精准度大幅提升。截至目前,示范区新开工20亿元以上项目4个,亿元以上项目14个,新竣工项目8个。

记者 吴霄云 通讯员 魏帅锋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