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让爱国奉献奋斗之花在“开山岛”绽放

2020-08-03 11:15:49 来源: 南通网

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本是鲜有人知的弹丸之地,因“人民楷模”王继才守岛32年而家喻户晓。2018727日,王继才在守岛期间,突发疾病,离开了忠爱的开山岛。在他离开的这些日子里,开山岛变了,开山岛也没有变……(82日中国江苏网)

提到王继才,人们会想起开山岛。两年前的7月27日,王继才永远离开了开山岛,永远离开了我们。人们被他跟妻子王仕花32年坚守孤岛的精神打动。王继才离开我们两年了,人们传承着他的精神。我们应当让爱国奉献奋斗之花在“开山岛”尽情绽放。

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守岛卫岛写春秋。开山岛环境艰苦。当年,4批10多个民兵,待在岛上的时间都不长。一生守岛,直到守不动的那一天,王继才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跟妻子王仕花,32年如一日,守护着开山岛,用生命向党交出了一份忠诚答卷。可以告慰王继才的是,今天的开山岛,有更多的人守护着。王继才让全国人民知道了开山岛,开山岛的传人们以实际行动传承着王继才的精神。

胸怀祖国,心系国防,爱国精神薪火传。八一建军节之际,人们向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致敬。在他们当中,有一些人守护着祖国的边海防,有的忍受着冰天雪地、天寒地冻,有的忍受着高温闷热、酷暑难耐。开山岛虽小,但再小也是中国的领土。它位于海防前沿,战略意义非常重大。感谢边海防的战士们,他们忍受着孤独,为祖国、为人民守护着边海防。国人过着岁月静好的日子,正是因为有他们负重前行。

爱国敬业,舍家为国,奉献精神扎心田。开山岛,岛上无人无电无淡水,野草丛生,海风呼啸,人迹罕至。王继才跟妻子王仕花,32年守护着这里,要忍受很多常人无法忍受的孤独,这体现了他们的奉献精神。我国有一些条件艰苦的地方,到条件艰苦的地方去,可以磨炼自己的意志,锻炼自己的毅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在条件艰苦的地方扎根,需要大力弘扬奉献精神。无疑,王继才正是在艰苦地方扎根的好榜样。

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奋斗品质放光芒。开山岛上,由于条件艰苦,树不太容易存活。唯有苦楝树,在岛上顽强生长。32年守护开山岛,就要有苦楝树这样顽强生长的精神,就要有王继才夫妇那样的奋斗品质。人生几多风雨,难免会有困难、坎坷、挫折。困难面前,我们不能当逃兵,应当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艰难困苦难不到英雄的中国人民。保持这种奋斗品质,朝着既定的目标不断前进,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扬帆远航,就能抵达民族复兴的光辉彼岸。当然,在这过程中,条件艰苦的“开山岛”有很多,我们要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克服前进征途中的困难。

王继才走了两年多,他已经融入了中华民族的精神长河,成为爱国奉献奋斗精神的代言人。让我们向王继才学习,让爱国奉献奋斗之花在新时代的“开山岛”上尽情绽放!(李兆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