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启东经济运行稳步复苏 六月规上工业应税销售同比增长42.6%

2020-08-03 12:15:29 来源: 南通网

昨天,吕四起步港区2+2码头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目前,项目建设水陆并进,陆域展开大面积机械作业,水域打桩船和绞吸船也已进场。项目规划建设4个10万吨码头和后方堆场,总占用岸线长度1368米,陆域纵深620米。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吞吐量为2000万吨。

吕四港是启东经济建设欣欣向荣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启东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回升,主导产业加快恢复。1-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应税销售完成323.3亿元,同比增长4.1%,其中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应税销售完成75.6亿元,同比增长42.6%。

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启东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见效,难中求稳、稳中求进。经济增长在疫情冲击中展现韧劲,高质量发展在逆势中迎难而上,主要经济指标总体回稳、恢复加快,经济运行稳步复苏。1-6月,启东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4%,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02.5亿元,同比增长5.3%。

支柱产业恢复较快。1-6月份,启东全市“两主两新两优”六大产业应税销售增幅有明显回升。海工船舶及重装备产业、精密机械、电子信息产业分别实现16.3%、11.2%和16.8%的两位数增长;生命健康和新能源产业销售稳步提升。

海工船舶及重装备产业全面复苏,加速发展。南通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产销两旺,迎来了多型海工产品连续、集中发货的小高峰,短短两周之内陆续交付了LNG燃料罐、液化天然气处理模块和再液化模块7套产品;上海寰宇启东箱厂在手订单量大幅增长,总生产能力从年20万TEU提升至32万TEU,出口占公司销售总额的80%以上;6月27日,华滋能源为三一海洋岳阳港城陵矶港区(松阳湖)二期工程上游多用途码头制造的第一台3533型岸边集装箱起重机顺利发运。港机装备作为华滋能源积极拓展的一块新业务,为三一海洋以及国内外海洋工程领域客户提供世界一流的起重机械装备。

与此同时,重点企业企稳回升。1-6月份,启东全市工业百强企业累计完成工业应税销售250.6亿元,同比增长3.4%。新增长点陆续发力。1-6月份,全市达到应税销售净增2000万元序时进度的企业116家,累计完成工业应税销售增量57.3亿元,拉动全市工业应税销售增幅14.6个百分点。

韩华新能源、拜耳、日立金属3家重点外资企业累计新增投入1.6243亿美元,用于购买新设备进行生产线升级改造,今年1-6月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明显。

记者 黄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