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魔性招生视频”爆红带来的启示

2020-08-03 14:49:49 来源:

□曲征

7月30日,“四川大学魔性招生视频”相关话题冲上新浪微博热搜榜单,引来大量网友关注。“成都七中附属大学”“不要699(分),只要599(分)!”“418米长桥,三伏天烧烤架,冬日天然滑雪道”……一段段让成都本地人会心一笑的“川大式”幽默调侃,充满了这时长近三分钟的“招生视频”,引来网友热议,不到一个小时便冲上微博热搜。

(7月31日海峡都市报)

一开始,许多人认为这条视频出自四川大学官方,但是很快就被否定了,作者原来是位川大学子。而这条视频所以爆红,引发如潮评论与转发,原因很简单:创作者以电视购物的风格,多角度对四川大学进行了花样解读,幽默诙谐,网友赞其带有“浓浓90年代电视购物风”,可谓“魔性”十足。在该视频里,人们熟悉的广告用语被调了包,广告产品变成了“四川大学”,而字正腔圆的广告解说用语,更增添了趣味性。

如此别具一格、接地气的宣传模式,显然比一本正经地做广告招生更能获得人们的认可。目前,随着高校录取工作的开展,许多高校正采取各种手段,力图将优秀生源揽入怀中。比如,有的高校在招生简章上下功夫,有的高校在录取通知书上下功夫,也有的高校派出人员四处活动,到高分考生家里做工作,当然高校也不会忘记利用网络视频渠道来宣传自己,但是这些视频往往严肃有余而诙谐不足,缺乏幽默感以及接地气的解说而很难提起人们的兴趣。所以,这些高校不妨借鉴“魔性招生视频”的做法来宣传自己,扩大影响。当然,前提应该是实事求是,做到不夸大其词,不违背事实。

眼下,许多地方的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已进入尾声,而1071万考生的命运与志愿填报紧紧联系在一起,考生如何选择一个好学校,高校如何将优秀人才揽入怀中,是事关考生个人与高校发展的大事,必须认真对待。也因此,高校有必要实事求是地将自己的真实情况告知考生,让考生更加清晰明了地做出选择。而这种“告知”,最好采用诙谐幽默、接地气的方式,毕竟,年轻人及其家长更喜欢在快乐宽松的氛围中熟悉学校,选择学校。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