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亲子步行,争做低碳生活践行者

2020-08-03 14:53:41 来源: 南通网

讯 “当过5年的通信兵,在社区工作6年,当可爱的孩子们为我们戴上红领巾的时候,我又想起了曾经在部队的那身橄榄绿……”既是退役军人,又是现役军人家属的俞姣姣激动地说到。

8月1日晚,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携手易家桥社区团委、工会、妇联、关工委、退役军人服务站、新城桥街道欣欣然校外教育辅导站,在北城大桥举办“亲子夜行军”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为6名现役、退役军人佩戴红领巾,退役军人代表杨鑫带领大家一起合唱《打靶归来》,在嘹亮的歌声中拉开亲子徒步帷幕。从北城大桥至崇川大桥段,往返约4公里。参加活动的家庭以小组为单位,随着号令响起,大家冲出起跑线,竞相奔跑,汇成一道道靓丽的霓虹。形成跑者、荧光、水光月影三者相互辉映的美丽画面,伴随着音乐,就像是每个人身体里迸发出的运动因子,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每一颗跳动的心。

据悉,欣欣然亲子俱乐部是通城知名的女性草根组织,至今已走过11年历程。今年,为切实解决崇川区双职工家庭子女暑假期间托管难题,欣欣然还承接崇川区总工会的暑期爱心托管班的公益项目——成长魔方,通过“暑假作业认真做”“兴趣爱好开心学”“阅读书目用心看”三个魔块,240节创新创意成长体验课程及活动,让1~4年级儿童在成长关键期得到校外教育全方位的专业指导。

“此次亲子夜跑活动,不仅能引导亲子家庭享受跑步的乐趣,推崇健康,传递温暖,还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争做低碳生活的践行者。”易家桥社区党委书记黄郁珉说到。

通讯员吴忠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