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多个部门携手查找污染源 南通开发区整治“龙须沟”

2020-08-03 14:54:44 来源: 南通网

全长360米的中加沟河是黑臭水体整治中的难点河道。前段时间,这条河流发黑发臭,水质一段时间发黄,一段时间发红,一段时间又发黑。经过多方查找,南通经济开发区中兴街道及富新社区终于查找到污染源,街道环保部门对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目前,中加沟河整治工作已经启动。

富新社区下辖两条河流,一条是新开中横河,横跨新开和中兴两个街道,而另外一条就是一条治理难点问题河道——中加沟河。这条河流南北走向横穿民兴路,最后端与新开中横河相汇。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每次巡河到中加沟头段时总会传来一阵恶臭,但是周边并未发现任何排口,黑臭水源全部是中加沟头段流出。

结合社区、街道、开发区环保部门、公共事业公司多部门联合排查,中加沟河周边企业繁多,企业种类较杂,排口内部管道横穿多个企业单位,排查难度较大,经社区、街道、开发区环保部门、公共事业公司多部门联合上门排查,终于将问题锁定在了两家企业。

经了解中加沟头段内部管道,向东10米到中船机械后向南经过两个企业,分别是某某针织、某某金属。街道环保部门向这两个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自行将管道接入污水管网。同时街道也向上级部门打报告对于中加沟河道进行清淤,清理的淤泥堆放在盛林运动的空地上,社区街道多次上门做该企业的思想工作,最终该企业负责人同意将部分土地用来堆放淤泥。

社区街道上门向针织企业负责人了解后,该负责人承认,企业内是有污水向北排放最终流入中加沟中,这个是历史遗留问题,当时建厂时未考虑到雨污分流,企业周边环境复杂,且没有环保意识,从而导致了雨污混排的现象。因此开发区公共事业公司多次上门了解情况制定改造计划。

现阶段,中加沟中段采取截污抽污的方法来阻止污水汇入新开中横河。因针织企业新建厂房还未结束,所以该企业目前还无法改造。等到工期完成,两幢楼重做污水管道改造,把污水全部接入瑞兴路污水管网。目前,金属企业已启动改造项目。

本报记者袁晓婕 本报通讯员缪璟珺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