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鲸鱼大头历险记

2020-08-05 14:51:23 来源: 南通网

大头是一条刚满5岁的抹香鲸,跟着爸爸妈妈、兄弟姐妹在海洋里觅食、嬉戏。

大头所在的鲸群有10多条,大头年龄最小,爸爸妈妈从来不许大头离开他们的视线。

大头离开鲸群,追逐一条章鱼,鲸妈妈游过来:“大头,你还小,不许单独行动!外面有捕鲸船,专抓不听话的小鲸鱼!”

大头问:“妈妈,我什么时候可以像哥哥一样游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捕食?”

鲸妈妈衔住他的尾巴,往鲸群拖:“等你长大了。”

大头挣脱开,问:“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

鲸妈妈说:“等妈妈老了,你就长大了。”

大头跳跃出海面,翻了个跟斗,砸出一片水花,说:“妈妈永远也不会老!但是,我要长大!”

时间一天天流逝,大头等不及自己长大了,有一天,趁爸爸妈妈不注意,他偷偷离开了鲸群,潜入深海。

他游啊游啊,潜行了两个多小时,等到浮上海面呼吸时,再也看不到妈妈他们了。他喷出一股水气,大笑:“哈哈,我终于自由啦!探险开始啦!”

大头在浪上跳跃、翻腾。

不远处,一艘捕鲸船快速驶来。

大头慌了,连忙后退。

捕鲸船头的鱼叉枪破空射来,差点击中大头。

大头掉转身子,尾巴猛摇,游到捕鲸船底,然后,往深海下潜,直到漆黑一片的海底。

在冰冷的海水中,大头游啊游啊,直到实在憋不住了,才浮上海面透气。

刚喘一口气,大头猛然发现,身旁停泊着一艘有着长长尾巴的蓝色大船。“啊?不会又是捕鲸船吧?”大头又想逃。

一个粗粗的声音响起来:“小家伙,逃什么逃?你是个胆小鬼啊?”

大头停了下来,说:“我才不是胆小鬼!我是最勇敢的大头!我都敢离开爸爸妈妈,独自探险了呢!”

那个粗粗的声音“呵呵”笑起来:“噢,那大头不是胆小鬼,大头是个冒失鬼!”

大头围着大船游了一圈,问:“你是谁?你不是捕鲸船吧?”

大船说:“我不是捕鲸船,我叫天鲲号,是一艘重型自航绞吸船。”

大头用鼻子轻轻触碰天鲲号拖着的尾巴,问:“你的尾巴怎么这么长啊?”

天鲲号突然颤抖起来,船头的绞刀缓缓伸向海底,轰隆隆转动,绞碎的砂石被吸进水泵,传输到管道,然后,通过长尾巴输送到15千米之外。

在那里,一座岛礁越长越大,越长越高。

大头问:“你这是在干什么?”

天鲲号说:“我在造岛。”

大头赞叹:“太牛了!”

天鲲号自豪地说:“我是亚洲最大、最先进的绞吸挖泥船,人家都叫我造岛神器。你离我的绞刀远点,当心伤着你。”

大头尾巴一甩,跃出水面,跳得几乎和天鲲号一样高,落下时,掀起了几米高的波浪,但天鲲号只是轻轻地晃了晃。

天鲲号说:“大头大头,别让妈妈担心,快点回去找妈妈吧!”

大头也隐隐约约听到了妈妈焦急的呼喊,他摇着尾巴,向妈妈的方向游去。

 

题材:造岛神器“天鲲号”

天鲲号:总长140米,型宽27.8米,型深9米,满载排水量17000吨,装机总功率25843千瓦,最大排距15千米,配置通用、粘土、挖岩和重型挖岩等4种类型的绞刀,标准疏浚能力6000m3/h。

天鲲号是中国大陆首艘从设计到建造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型自航绞吸船。

亚洲最大、最先进的绞吸挖泥船。

建造单位:振华重工启东海洋工程公司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