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风大浪急,浙江一渔船搁浅启东

2020-08-06 09:07:21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4日21时47分,受台风“黑格比”影响,启东已经下起了大雨,海面风大浪急。而这时,启东市农业农村局接到警情报告,称在协兴港闸外侧400米左右的海面上,“浙临渔12389”渔船失去动力后漂浮海面,船上共有18名船员,其中有2名船员当天在该船靠岸时已上岸,其余16人被困船上,急需救援。

  接报后,南通市政府领导、启东市委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调指挥应急、渔政、海事、公安、卫健等单位,并联系“中国海监5030”船等各方力量全力救援。

  当天23时30分,中国海监5030船指导员缪建接到南通市农业农村局通知后,立即组织在船防台的8名船员和1名中国渔政32541船的船员,共9名执法船员从吕四渔港执法基地紧急出海救援。此时,海面风力已经达到十级,且伴随着暴雨狂浪,能见度极低,十分不利于航行。中国海监5030船克服重重困难,逆风辟浪而行,3个小时后终于到达事发地。但由于“浙临渔12389”失去动力又无法锚泊,被风和浪涌推到浅滩之上,救援船只无法靠近,救援工作一时陷入困境。“我们5日凌晨两点半赶到渔船附近,发现无法靠近后,立即与该船船主联系,在确认船上16名船员无任何生命危险后,我们指导船员开展自救,等待退潮后再查看渔船的损坏情况。”缪建说。

  与此同时,岸上值守人员也密切关注海上情况,安抚船员情绪并开展远程指导。经过南通、启东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5日凌晨4时30分左右,所有被困16名船员全部安全转移上岸,相关情况公安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唐佳美 通讯员毛圣斌 缪建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