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妈妈,我们一起看海吧

2020-08-06 11:04:33 来源: 南通网

  我从小没有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名民警,在我两岁的时候,他为了抓捕坏人英勇牺牲了。

  我和妈妈两个人生活在一个小村庄里,四周都是高高的山,一眼望不到头。

  我一天天长大的时候,妈妈却突然病倒了,每天脸色苍白地躺在床上,再也不能陪我去山坡上采野花了。

  我只能趴在妈妈旁边,翻着已经翻过很多遍的故事书,望着窗外的蓝天发呆。

  一阵风从窗外吹过来,吹得窗帘飘了起来,吹得故事书的书页哗啦啦响。

  妈妈突然说:“孩子,把故事书递给我。”

  妈妈小心地撕下一页彩色纸,又吩咐我去找剪刀、胶水、图钉和一根塑料吸管。

  我一样一样地拿给妈妈,看着妈妈手里忙碌着,心中非常好奇。

  不一会儿,妈妈说:“孩子,快看,妈妈变出了什么?”

  我睁大了眼睛,惊喜地叫道:“是风车,妈妈,是风车耶!”

  我把纸风车拿到窗台上,它就在风里骨碌碌地转啊转,我开心极了。

  “风车啊风车,请让妈妈的病快点好吧!”我大声地许愿。

  妈妈看到我这么高兴,脸上也露出了疲倦而温柔的笑容。

  “妈妈,你的愿望是什么?你也许个愿吧!”

  “我的愿望?”妈妈想了一会儿,说:“我想看看大海,我还从来没有看过……”

  我愣了一愣,心里有点难过,对着风车默默下了决心:有一天,我一定会带妈妈看海。

  没过多久,妈妈的病越来越重,永远地离开我了。

  我跟着姨妈坐了很久很久的火车,来到一个叫做如东的地方。这里没有山,是一片美丽的平原,平原的尽头是海,我的妈妈想看到的海。

  在渔村里,人们拉着我的手问长问短,还送了很多礼物欢迎我,我一下子爱上了这个热情纯朴的地方。

  我上学了。晚上做功课的时候,电灯泡常常一闪一暗;有的时候电扇吹着吹着,也会突然停下来,姨妈告诉我,这是因为电压不稳定。

  夏天小伙伴来找我玩的时候,看到我吹着电扇,羡慕地说:“你姨妈对你真好,我爸爸妈妈说电费太贵了,不让我开电扇。”

  我考上了大学,专业是能源利用。毕业时,老师说我是他带过最优秀的学生,他要推荐我去大城市工作,但我还是毫不犹豫地回到姨妈所在的渔村。

  因为这里正要建造一座大型的风力发电中心。

  风能发电,比起传统的火力发电实在是好处太多了:不会污染环境,而且取之不尽,成本算下来只需要火力发电的几分之一,可以大大减轻人们的电费负担。

  我和同事们为了设计风力发电机组件,常常通宵达旦工作,但是我一点也不觉得累。

  终于,在湛蓝色的海边,一排排巨大的风车矗立起来,它们白色的叶片缓缓地迎风转动着,美得像是梦境一样。

  我从包里拿出妈妈给我做的那支风车。多少年来,每当想妈妈的时候,我都会把它贴在脸颊上,仿佛又回到了妈妈把它递给我的那天。

  妈妈,我们一起看海吧。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