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天鲲海洋初探险

2020-08-06 11:05:27 来源: 南通网

2017年11月3日,海洋生灵们正在忙碌着这时,扇贝先生匆匆赶来,惊奇的喊着:“你们知道吗,我刚刚在浅水区域游玩,探查到有一个大家伙到海上来了,要不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一听有新伙伴到来,动物们瞬间恢复精神,急急忙忙跟着扇贝先生跟上去,好不容易追上了,大家七嘴八舌讨论起来。突然,一向爱凑热闹的梭子蟹大婶挥动着她的大钳子激动地拦住大家:“看他的体型,一定是鲨鱼家族的,大家可千万要小心,千万别靠近他!”

水母妹妹轻轻摇曳身姿,说道:“我倒不觉得,鲨鱼才不会像他那么温和呢。刚才我们离他这么近,它就只是急匆匆地往前走,要是鲨鱼的话,早就把我们吞进肚子了!”

扇贝先生自告奋勇说:“我觉得他应该是鲸鱼,你们看,他体型大,性格温和,除了鲸鱼,还能有谁比得上?我去和它聊聊天去!”

“你好,巨大的朋友!我是扇贝先生,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扇贝先生张开它的嘴巴大声喊道。

“你好,我是天鲲!很高兴认识你!”天鲲号绅士地回答道。

“天鲲?我们是在太好奇了,听你的声音,难道你是鲸?还是鱼?”扇贝先生忍不住问道。

天鲲号大笑了两声:“哈哈!其实我是船。”

“啊啊啊啊!那它就是来捞捕我们的,我们快跑!”大家一边喊着,一边快速逃离。

“不是的,不是的,我是挖泥船!”天鲲号大喊道。

“挖泥船?”大家疑惑地看着天鲲号。

“是的。我有非常尖锐的爪子,可以挖开海底非常坚硬的岩石,并能将这些岩石切成碎片。我还有钢铁肠胃,我能将这些碎石、泥沙混合物送到1.5万米之外,能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在岛礁上搭起一个水立方大小的沙石堆。”天鲲号自豪地说着。

一听到将岩石切成碎片,动物们惊诧极了“你这么厉害吗?你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呀?”

“不瞒你们说,我刚刚从南通启东的船厂中出来,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下水,现在我要去浙江溜达。”天鲲号欣喜地和大家分享着。

小动物们不由自主地喊道:“原来如此,虚惊一场!”

“如果顺利的话,以后我就能和我的哥哥天鲸号一样为中国造岛了!”

海龟爷爷悠哉悠哉地说“原来你这么厉害!那孩子,遇到人类能帮我转达一句话吗?”

“您说!一定转达!”天鲲号拍着胸脯说道。

“如果可以的话,让人类再制造一种可以消灭海洋垃圾的大机器吧!我们的好多伙伴已经被垃圾呛死了!”海龟爷爷说完,小动物们都低下了头。

“我,我,我……好的,我一定告诉他们!”

“那么孩子,再见!希望你一路顺风,早日开始你的工作!”

“再见,你们也要好好的!”大家看着它的身影逐渐远去。

简介:天鲲号。全长140米,宽27.8米,最大挖深35米,亚洲最大的重型自航绞吸船,是填海造地的“神器”,由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启东公司建造。2017年11月3日,从江苏南通启东下水进行为期三天的海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