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爸爸”的味道

2020-08-06 14:59:05 来源: 南通网

  P2—3

  佳佳的家住在长江北岸。那是一座叫做“如皋”的小城。

  佳佳读小学二年级。

  街坊邻居们说,佳佳是个“苦瓜瓜”。在佳佳还没有学会说话的时候,他的爸爸就去世了。爷爷身患重病,常年卧床不起。

  P4—5

  为了支撑一家人的生活,妈妈不得不远走他乡打工挣钱。

  佳佳只能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P6

  穷困寂寞的岁月里,一位陈叔叔经常光临他们空荡荡的家。

  陈叔叔是个邮递员,他的衣服是绿色的,他的“小电驴”是绿色的,甚至连同他的背包和挂在“小电驴”两旁的邮袋都是绿色的。

  这个邮递员叔叔有点“怪”,他绿色的背包和邮袋里,除了装满报纸、杂志、信件,居然还藏着扳手、老虎钳、螺丝刀……那么多笨头笨脑的工具。

  P7

  佳佳家门前的那条小路,是陈叔叔每天工作的必经之路。

  P8—9

  陈叔叔一次次走进佳佳家里,有时候打扫打扫卫生,有时候帮奶奶修修水龙头……甚至还会变魔术一般从背包里掏出一盒盒药,放到爷爷床前。

  P10

  对于这个有点“怪”的叔叔,佳佳说不清自己究竟是喜欢还是抗拒。因为,每当陈叔叔披着一身绿色踏进他们的家,爷爷奶奶要么喜笑颜开,要么眼泪汪汪。

  P11

  那天,佳佳和伙伴们玩起了“官兵抓强盗”的游戏,刚好路过的陈叔叔自告奋勇地说:“让我来扮演强盗吧!”

  于是,这个五大三粗的“绿衣强盗”,将一群小孩逗笑得前仰后合。

  P12—13

  佳佳就读的安定小学是如皋的一所百年名校,学校的名字取自北宋著名教育家胡安定。安定先生是这座小城的荣耀。

  P14

  学校离家不远,佳佳每天都是步行去上学。

  可是,谁能想到呢?因为城市的发展扩张,这座“百年名校”竟被搬迁到数公里之外去了。

  眼看着周围的小伙伴们坐着爸爸妈妈的车,陆陆续续地去了新建的学校,佳佳悄悄抹去眼泪,背起书包准备出发。

  P16—17

  那么远的路,佳佳小小的脚板能够承受吗?

  躺在床上的爷爷唉声叹气。奶奶心里一酸,眼泪涌了出来。

  P18—19

  就在这时,一辆 “小电驴”停在了佳佳家的门前,绿得耀眼。

  “一身绿”的陈叔叔跳下车来,一边弯腰对佳佳做了个邀请的手势,一边笑眯眯地说:“恭喜你,佳佳同学,从此以后,你有专职司机啦!”

  P20

  奶奶倚着门框,一边揉着眼睛,一边喃喃自语:“我这是哪里修来的福气啊,老天爷分明让我捡了一个好儿子嘛!”

  陈叔叔听了,乐呵呵地对奶奶说:“大娘,我们有137条‘爱心邮路’呢,您要是认了我这个儿子,可就算是多了137个儿女啦!”

  一时间,佳佳真有些恍惚。

  P21

  “孩子,还不赶紧上车吗?”清晨的阳光下,陈叔叔的话软软的,柔柔的。

  佳佳回过神来,猛然飞身一跃,跨上了绿色的“小电驴”。

  一路飞驰,风和阳光仿佛也变成绿色的了。

  小佳佳张开双臂,紧紧搂住了陈叔叔。刹那间,他的鼻孔里盈满了新报纸的油墨香。佳佳深深吸了一口气,他似乎还闻到了一种特别的味道,那好像是梦里……“爸爸”的味道!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