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桔梗花开

2020-08-06 14:59:36 来源: 南通网

  P2—3

  冬天的夜晚一片漆黑,看上去深邃遥远,没有一颗星星。

  如东95后的小姐姐于鑫慧躺在床上,辗转难眠,她脑海里全是关于武汉新冠肺炎的报道。

  她索性穿上衣服,起来了。

  借着晕黄的灯光,她看了看阳台上那几株她亲手栽种的桔梗花。好像在对她说:“慧慧,坚守初心,去做你想做的事。”

  于鑫惠终于下定决心……

  P4—5

  第二天,于鑫慧孤身一人踏上了前往武汉的路途。

  前往火车站的途中,她想把前往武汉的事告诉家人。她拿起手机,想了想放下了,再拿起,又放下了。她怕父母的担心,会动摇她的想法,更害怕妈妈的眼泪让她无法前行……这一去,极有可能再也回不来!其实,在她做出决断的那一刻,她就没想过活着回来。

  P6—7

  直到登上南通前往株洲的火车后,于鑫慧这才给父母打了一个电话,她说:“爸,妈,我决定去武汉支援,希望你们能支持我的决定……”电话那头,妈妈早已泣不成声。妈妈的哭声如同千万个针扎在于鑫惠的身上,于鑫慧匆忙挂了电话,任凭泪水肆意流淌。

  P8

  很快,于鑫惠整理好自己的情绪。疫情当前,没有太多的时间停留在个人的情感里。作为一名护士,有责任冲往一线,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是于鑫慧对自己的要求。列车还在途中,但是,于鑫慧的心早已飞到了武汉。

  P9

  历经20多小时的路程,于鑫慧终于平安抵达武汉。在当地指挥部的协助下,她成为武昌区瑞安英伦酒店康复驿站第一位前来报到的医护人员。

  P10—11

  武昌区瑞安英伦酒店康复驿站刚刚成立,医护组也只有于鑫慧一名护士。抵达这里后,稍加安顿,于鑫慧穿上防护装备就投入到了工作中。

  P12-13

  这里的工作环境和工作量远比想象的更加不容易,一天的工作,早已令于鑫慧疲惫不堪。下班后,于鑫慧脱去防护服,把手洗了又洗,然后进行消毒。

  她来不及脱去被汗水浸透的衣服,迫不及待地从衣袋里拿起手机。上面有十几个未接电话,全是家里打来的。

  P14

  “妈!”

  “慧慧,你怎么一直不接电话?妈以为你……”

  “妈,我好着呢!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今天轮到我当班,穿着防护服不方便接电话。”没等妈妈说完,于鑫慧抢着说。她知道妈妈担心什么。此刻作为女儿,她觉得特别内疚,在这特殊的时期,不能守护家人。

  P15

  “一定要好好的慧慧!慧慧,你吃晚饭了吗?”

  “妈,我吃了,吃得可好了!”于鑫慧摸着早已咕咕叫的肚子说。其实她从早上起床到现在滴水未进,粒米未沾,因为穿脱防护服太不方便了,隔离内村、防护服、隔离衣、两层脚套、两层头套、两层手套、护目镜,防护套。更何况防护服那么紧张……

  P16—17

  挂了电话,于鑫慧给妈妈发了一条微信:妈妈我想告诉你,我很爱很爱你,很爱很爱!你想我的时候,就给我发信息。即使女儿不能及时回复你,你也不要担心。我会保护好自己,你要照顾好自己,别让我担心。

  P18—19

  相处的时间久了,大家都喜欢上了这个积极乐观的小姑娘。

  “慧慧,这是阿姨给你织的拖鞋,希望你会喜欢。”一位在此隔离的阿姨,在解除隔离前一天,熬了一个通宵亲手给于鑫慧织了一双毛线拖鞋。

  “慧慧,这是我亲手为你自制的奶茶。”团队的一位小伙伴说。

  ……

  P20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在于鑫慧收到指挥部关闭驿站通知的前两天,她接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家中卧病在床,一直提着一口气等她回去的外婆,在得知武汉解封的消息后,咽下了最后一口气,终究没能见上最后一面。于鑫慧得知后,心头一酸,眼泪啪嗒啪嗒地掉了下来,心里说了无数句,外婆对不起……

  p19

  驿站关闭,这也意味着她完成了援助使命。至此,于鑫慧结束了在武汉51天的工作。14天后,于鑫慧通过了核酸检测。她终于可以回家

  P20

  在阔别家乡南通56天后,于鑫慧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

  p21

  人世界没有永恒的夜晚,也没有越不过的冬天,苦难终会过去,而阳光总在风雨后……

  桔梗花开了!

  于鑫慧也回来了!

  今天的夜格外亮,于鑫慧借着窗外的月光,看了看阳台上的桔梗花,说:“花开得真好!活着真好!”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