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对口帮扶丨江苏如皋:持续深化苏陕协作,助力陕西洋县脱贫攻坚

2020-08-08 10:11:39 来源: 新华社 江海晚报

8月3日早8时,陕西省汉中市洋县磨子桥移民搬迁安置点贫困户黄改宏、邓志彦就来到了位于安置点的睿利莱制衣车间,这段时间她们都在这里包装手术衣,每天收入60元到100元。

在隔壁的车间里,工人在缝纫机旁忙着安装刚刚运到的新设备,这是2019年从江苏引进的苏陕产业合作企业,提供约100个就业岗位,吸纳贫困人口32人在家门口稳定就业。

在安置点后面的磨子桥中心小学教学楼扩建施工现场,每天都要来现场看进度的副校长时崇善向记者介绍:“现在施工是两班倒,8月15日工程完工,之后学校就开始安装教学设备,保证9月1日顺利开学。”据了解,今年苏陕资金为这个安置点教育配套设施补短板项目投入资金134万元,增加了12个教室、500多个学位,在解决了移民点学生入学的同时,附近乡镇学生也可就近入学。

在移民搬迁安置点前面,如皋产业园建设热火朝天。如皋产业园是洋县移民(脱贫)搬迁产业孵化基地的专业园中园,苏陕扶贫协作资金投入3995万元。

该产业园紧邻洋县磨子桥移民搬迁安置点(共安置搬迁群众2553户,11900人),产业园在建设过程中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在一起,苏陕扶贫协作资金形成资产归21个贫困村集体所有(含8个深度贫困村、13个一般贫困村),项目单位每年按照投入资金的6%,向贫困村集体支付固定收益,能够直接带动贫困户8645人增收。

项目建设期,积极吸纳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累计有近30名贫困户进园务工;建成投用后将有效解决搬迁群众的就业,落实党中央“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方针政策。

村民在高家村火锅辣椒基地采摘红辣椒

自2017年底江苏如皋与陕西洋县开展苏陕协作以来,结对帮扶不断向基层延伸,向各领域推进,在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发挥作用。截至目前,累计援助资金达1.59亿元,共支持洋县123个扶贫协作项目建设,初步统计,受益39000余人。

工作人员在洋县厂胜蜂业专业合作社土蜂养殖示范园的车间忙碌

据洋县发改局苏陕协办工作人员介绍,江苏省如皋市共派出4名党政干部,60余名教育、医疗、农业等领域专业技术人才支持洋县发展;通过苏陕协作引进8家东部企业落户洋县,累计投资超过5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超过300个,累计实现贫困人口就业113人。

村民在扶贫协作资金支持的猕猴桃柑桔扶贫示范基地进行夏剪

通过苏陕劳务协作,累计组织贫困劳动力346人赴江苏就业,203人省内就业;如皋市6个镇办、18个村、10所学校,3家医院、39个企业先后与洋县建立结对关系,给予洋县技术、资金、物资等方面的支持。

村民在扶贫协作资金支持的山水华阳茶叶专业合作社忙碌

坚持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原则,不断创新消费扶贫模式,通过鼓励工会福利采购、如皋直营店展销、慧家优选电商平台销售等方式,搭建和完善“线上+线下”的产销模式,大力推动洋县有机农产品进入东部市场。截至目前,已累计实现销售额1211万元,有效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