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共走振兴路,有“颜”又有“质”

2020-08-13 10:58:44 来源: 南通网

“把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做好,让乡亲们生活越来越美好。”这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咛嘱托,也是我们答好乡村振兴“新时代答卷”的必要之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囊括的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丰富内涵,反映的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

日前,江苏省“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强调要紧密结合美丽江苏建设,系统谋划推进,大胆探索创新,力争在全国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让美丽江苏颜值“爆表”,让群众百姓幸福“爆棚”,这是江苏人民的共同期盼。“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的行动号召,绘出美丽江苏建设的重要一笔,迈出乡村全面振兴、全面开启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的“江苏路径”关键一步。

共走振兴路,美丽乡村有“颜值”。绿化、硬化、美化、亮化,一排排风格别具的农家庭院,一条条宽敞通畅的水泥道路,一幅幅令人神往的和谐景象……从人居环境的改善,特色田园的打造,到文明乡风、民风的处处渗透,这是“旧貌换新颜”的生动写照,这是美丽乡村建设“内外兼修”的唯美展现,这是乡村振兴下“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迸发出的生机和活力。刷新农村“新颜值”,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美丽乡村成了“聚宝盆”,不仅面子有了,里子也更厚了。

共走振兴路,产业发展有“品质”。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农业规模经营不断扩大,农业产业链条不断延伸,这是乡村振兴下产业兴旺的实现路径。地方资源优势转化为了资产、资本优势,地方特色产品形成了特色优势产业,特色优势产业转化成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产业发展不断聚人气集财气,乡村振兴有了底气与硬气。新型业态在向新型体系转化,美丽资源在向美丽经济转变,乡村振兴在新时代的画卷上徐徐铺展。

共走振兴路,乡村振兴有“气质”。“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乡村振兴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资源联享、发展联谋,“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的新动力正牵引着乡村振兴列车驶上“快车道”,正在跑出江苏“加速度”。牢牢把握互利共赢这个方向,将企业优势与地方资源、产业、区位等优势有机结合,精准联建项目,打通联建领域,实现联建效益,以企带村、以村促企,让村子发展更“上路子”,让企业前景更“有样子”。

我国是农业大国,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提升乡村振兴的“颜”与“质”,以精准对接为前提,以产业振兴为核心,以绿色发展为底色,以深度融合为方向,以改革创新为法宝,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奋力谱写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王慧)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