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让美丽江苏建设由“时间表”变成“实践表”

2020-08-13 10:59:09 来源: 南通网

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并提交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讨论修改,《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的意见》8月12日正式印发。(8月13日《新华日报》)

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提出,把美丽江苏建设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作为新形势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要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让美丽江苏建设由“时间表”变成“实践表”。

由“时间表”变成“实践表”,须理解美丽江苏建设的重要意义。在美丽中国建设中走在前列、成为典范,江苏要全力以赴做好美丽江苏建设的各项工作。当前,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自然包括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好美丽江苏。

由“时间表”变成“实践表”,应让美丽江苏建设落地生根。《意见》明确了美丽江苏建设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是江苏深化“强富美高”创新实践、高起点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现实样板的行动纲领。全省人民应当认真学习《意见》的精神, 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自觉投身美丽江苏建设中,让美丽江苏建设落地生根。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8000万江苏人民的力量可以汇聚成美丽江苏建设的磅礴伟力。

由“时间表”变成“实践表”,可推广先进地区的好做法、好经验。推进美丽江苏建设,我们要调动起全省人民的参与热情,激发全省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我省一些地区已经在美丽江苏建设中形成了好做法、好经验,我们要认真总结,及时推广。先进地区要积极提炼,善于总结,让好做法、好经验可复制、可推广。各地可以对标先进,寻找差距,挥洒激情,迎头赶上。其他省份在美丽中国建设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我省也应积极学习、借鉴,努力融入到本地实践中。

由“时间表”变成“实践表”,百姓福祉是风向标。建设美丽江苏,最终的落脚点要体现在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上。美丽江苏是我家,建好美丽江苏靠大家。人人起而行之,人人积极行动,美丽江苏的美好愿景可以照进现实。美丽江苏建设得怎么样,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美丽江苏建设的成果,自己说好不算好,老百姓说好才算好。美丽江苏是否名副其实,天气蓝不蓝,水是否干净,空气是否新鲜,人民群众的感受最直接。我们要把百姓福祉作为风向标,推进美丽江苏建设。

江河徜徉,苏韵流芳。全省人民都应行动起来,为美丽江苏建设添砖加瓦,努力在美丽中国建设中走在前列、成为典范!(李兆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