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海安市隆政街道庭院微聊会:“三卷”送到点 理论讲到心

2020-08-14 09:17:03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三卷”送到点 理论讲到心

“还记得以前,河道里全都是水花生,把我父亲的竹篙撑坏了好几条。现如今,咱们家乡可以用八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岸青、水美、和谐、宜居。其中的关键就是党中央集体对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8月8日,海安隆政街道隆政村七组一个小小的庭院内,60多岁的退休干部吉宜官和广大村民群众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感想。“‘三卷’是咱老百姓生活中的‘红宝书’,更是一个好政策的‘指南针’,真正让咱们老百姓尝到了政策的‘甜头’,暖进了‘心头’,更让咱们的生活有了‘奔头’。”村民朱国俊笑道。

小院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隆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结合海安十三届九中全会对广大村民开展深入浅出的宣讲,青年宣讲骨干们用快板宣讲美丽隆政,“乡贤”王世霖则给村民们讲述隆政“道士桥”的由来,并给村民签名赠送其个人撰写书籍。村民们就目前村里开展的骨干林带护理、农村环境整治等热点问题,跟村干部们聊聊自己想法。隆政街道紧扣理论政策的重点、社会活动的热点、百姓关注的焦点,不断丰富宣讲内容和形式,通过“四微”工作法,见微知著,宣身边人、讲身边事、绘身边景,努力把理论政策转化为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理念,用小人物呈现大时代、从小角度显现大变化、以小案例展现大蓝图。

隆政街道庭院“微聊会”聊出了邻里文化“好风景”,聊出了村民自治“好乡风”,聊出了乡村振兴“大主题”,真正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通过邻里守望微帮助、四夏大忙微服务、防汛抗灾微救助,暑夏伏天微清凉等常态化微志愿服务的开展,集聚每一名志愿者微力量,牢牢“团”在村民身边,润物无声,直达心灵。

通讯员 田美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