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烈日中坚守——走近高温下的劳动者

2020-08-14 09:53:45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走近高温下的劳动者

酷暑难耐。当盛夏的通城进入“烧烤”模式,很多人减少外出待在室内或阴凉处躲避高温时,有这样一群人,因工作所系坚守在岗位上。头顶烈日,挥汗如雨,用奉献和汗水服务城市建设,保障了社会正常运转。让我们记录这些高温下被汗水浇湿的面孔,一起致敬烈日下坚守的劳动者。

下午两点半,热浪晒得眼睛都睁不开,周明凯爬上12米高的航标灯——

只为“擦”亮船只前行的“眼睛”

周明凯,是南通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市区分中心的一名普通党员,航标员,也是一名转业军人。

12日下午两点半,室外温度逼近40℃。周明凯背上工具包,前往位于九圩港船闸上游分水岛侧面的航标灯所在处,对航标灯进行维修、保养,防止高温、台风等极端天气中航标灯的失灵。

航标灯高12米,足有四层楼高,周明凯钻进航标灯柱内,准备攀爬上航标灯顶的平台。灯柱是铁制的,里面异常闷热,每爬一节,都要调整呼吸,不一会儿,他的额头就爬满汗珠,脖子上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淌。

此刻,标体温度已达50℃。周明凯擦掉头上的汗水,熟练地卸下工具包开始维修保养工序。一系列操作后,一座航标灯完成了维护。当天,他还对辖区内其他6座遥测遥控发光航标进行维护保养。

在满是柴油味狭小的航政艇里,在高温炙烤着的航标灯上,周明凯从不言苦,总是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地工作,一次又一次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在烈日下践行着港航人吃苦不言苦的品质。

记者 彭军君

通讯员 倪慧 黄明星


顶烈日、钻机舱、严查验——

国门一线的“汗”卫者



虞振宇 摄

11日12时许,骄阳似火,室外温度达35℃,一架由印度孟买飞来的3U8386次国际全货机抵通,停机坪上,南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执勤民警早已装备齐全、严阵以待,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严严实实的口罩,时时刻刻挑战着边检民警的生理极限。

“一会儿工夫就已经汗流浃背,但是货机入境一刻也耽搁不得,再热也要坚持住!”90后民警许文强、徐杨阳承担着这次入境航班的接机任务,人证对照、清舱检查,看似简单的手续流程一步也不能落下。近一个小时后,接机任务顺利完成,当在指定区域脱下防护服时,汗水早已打湿民警的发梢,双手也被汗水泡得泛白,面颊上的勒痕成了最美的“警”色,而这只是边检民警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南通兴东国际机场国际货运航班激增。正值盛夏,温度更高、更加封闭的货机机舱,成了摆在边检民警面前的严峻挑战,为有效保障执勤民警工作状态,南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采取了一系列防暑降温的小妙招,防护服内加装冰袋,现场配备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资等贴心举措为一线民警送去夏日清凉。

记者 彭军君 通讯员 虞振宇


为赶工期,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起步港区技术员林富豪期盼每天都是艳阳天——

“干工程的,这点苦不算啥”


黄欣然 摄

昨日中午时分,海边气温超过40℃,空气中弥漫的热浪让人喘不过气来。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起步港区“2+2”码头项目施工现场,大批施工人员仍在高温下坚守。

吕四起步港区“2+2”码头工程总投资估算46亿元,位于吕四作业区西港池南侧,建设内容包括4个10万吨级通用泊位(2个预留集装箱功能)及后方陆域配套工程,工期18个月,计划2021年底建成投运。

在中交二航局“2+2”码头A标段,23岁的林富豪是项目部最年轻的技术员。

清晨5点,林富豪背上他的大水壶,早早来到A标段施工现场。

随着一辆长达13米的大型半挂车轰隆隆进场,林富豪严格按规范和图纸要求检查进场的PHC管桩,全程紧盯现场,两个小时终于打完第一根桩。

休息片刻,林富豪赶紧大口灌几口水壶里的水。太阳高挂空中,林富豪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循环往复。“下雨天现场没法施工,前面工期已经耽误了很久,天热没事,我们希望最好天天都是艳阳天。干工程的,这点苦不算啥。”

尽管工作劳累,但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充满阳光,林富豪自豪地告诉记者,到明年年底,“2+2”码头工程将会建成,他亲手参与的项目必将会巍然屹立在黄海之滨,为中交蓝增添绚丽光彩。

记者 黄海 通讯员 黄欣然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