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市政务办代办帮办靠前服务暖人心

2020-08-14 10:09:38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市政务办代办帮办靠前服务暖人心

“您看看手机上有没有收到一串验证码?”“380893”“好的,我查下……您是绿码,可以进入。”“谢谢你,小姑娘,可急死我了,我们老人家拿着手机也不会操作,太麻烦了,谢谢你了!”13日,本是市政务办专职监查员的沈倩忆来到政务服务大厅的门口,当起了志愿者,“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我们每天都有人守在这里,为老年群体服务。”

疫情缓和后,市政务中心全面开放办事,但根据上级要求,要对所有进入政务服务大厅人员,严格检查苏康码并测量体温,一些老年办事群体就被“挡”在了政务服务大厅之外,“不少老人没有智能手机,或者不会自主在线申请苏康码,在进入大厅时会遇到困难。”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解决这一问题,市政务办每天安排志愿者在大厅门口,点对点为老年群体服务,如果老人家有智能手机,就指导帮助申请苏康码;如果老人家确实无法自己申请苏康码,则利用国务院微信客户端“防疫行程卡”模块查询,确认为绿码就可以进入办事大厅。天气炎热,市政务办还贴心为排队等待的办事群众配备了遮阳棚。

此外,市政务办还创新思维,与市民卡、水电气等进驻窗口对接,协调事项下放,方便办事群众就近办理,不再需要特地往返政务服务大厅;协调窗口工作人员在不影响办件的情况下靠前服务,主动到大门口为群众办理事项,“比如领取社保卡,我们工作人员就可以帮老人家代领,再送到大门口。”上述负责人介绍说。

据统计,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市政务办平均每天为100余名老年办事群众提供代办、代查及靠前服务,切实解决了老年群众办事难问题,赢得了一致好评。

通讯员 蒋永超 记者 何家玉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