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我市国民体质监测抽样发现不少问题 专家开出健身药方

2020-08-14 10:53:32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专家开出健身药方

市民参加体质监测。记者王全立 

江苏省第七次国民体质监测南通地区抽样工作正在进行中。昨日,市体育部门监测人员来到崇川区任港街道,为该街道130名辖区居民和辖区单位职工进行体质监测。记者了解到,这项工作目前完成了1/3,前7站监测抽样发现,各年龄层次均存在一些普遍问题。如:青年人上臂力量、柔韧性较差,中年人心肺耐力和平衡性有待加强。

市体科所工作人员齐振华参加了前7站监测工作。他告诉记者,此次监测对象的年龄段为20岁至79岁,根据前7站近1200个样本的监测结果,发现青年、壮年、老年三个年龄段均存在了一些突出问题。青年群体,握力不达标的占四成左右,柔韧性较差的达到七成之多。中年群体,心肺耐力不达标的有四成,平衡力较差超四成。

应记者要求,市体科所助理研究员冯枭慧为各年龄段的市民开出了健身药方。

冯枭慧说,通过监测中的调查问卷发现,相当多的青年人平日参加体育运动,这个年龄群体出现上肢力量、柔韧性较差的普遍现象,说明平时锻炼方式比较单一,不少人仅仅参加跑步、快走、游泳、跳绳等项目的运动,却忽视了力量训练。冯枭慧建议大家平日增加俯卧撑等项目的练习。另外,运动后要进行拉伸,久而久之就会提高身体柔韧性。针对中年群体出现的普遍性问题,冯枭慧认为,中年人是工作、生活压力最大的年龄群,这些原因或多或少让他们忽视了健身,运动意识要加强。

监测中发现,老年人之间的体质水平相差很大,平日坚持锻炼的老人体质水平明显高过同龄人。“这说明,体育锻炼确实有助于体质提升,希望更多的老年人能投身到健身队伍中。”

冯枭慧的点评让大家茅塞顿开。任港街道文化站站长朱军华说,任港街道文化站、工会平日经常举办体育活动,今年“全民健身日”“南通体育日”前后举办了江苏省老年人太极拳俱乐部联赛南通选拔赛、市舞林大会任港专场等4项活动,此次参加监测的不少辖区居民、单位职工是文体活动的积极分子,但一部分体质监测不算理想,看来运动得讲科学性。今后将有针对性地举办各类体育活动,丰富辖区居民和职工的健身知识,共同打造一个健康任港。    记者王全立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