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全省葡萄产业发展大会在通召开

2020-08-18 09:11:46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为葡萄产业发展出谋支招

昨晚,省第二届优质葡萄评鉴活动在通州举行。记者 许丛军摄

本网讯 (记者赵勇进 通讯员吴欣欣)昨天,江苏省葡萄产业发展大会在通州召开,来自省内的葡萄种植大户、葡萄栽培专家及各地农业农村、旅游部门和葡萄协会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大会借助各位专家学者的智慧,为全省葡萄产业发展出谋支招,促进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全省葡萄栽培面积58.6万亩,其中设施葡萄32.3万亩,鲜食葡萄产量约占葡萄总产量的90%以上,成为促进农民增收效果最明显的果品。南通葡萄栽培历史悠久,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四倍体巨峰系葡萄开启规模种植,从当初不足百亩发展到目前的3.3万亩,成为继草莓之后全市第二大水果品种,涌现出通州奇园、海门望旺、如东春之韵、启东十里阳光、海安玲平等一批葡萄龙头企业和通州二甲、海门三星等一批产业集聚地。南通葡萄在国家和省市各类评比中屡获佳绩,成为致富百姓的甜蜜产业。

大会认为,当前,我省以葡萄为代表的应时鲜果产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尤其是南通经济发展态势良好,消费需求旺盛,又毗邻上海,位于长三角经济带重要核心区,随着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通车和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的建设,更加便捷融入长三角都市消费圈,为葡萄等应时鲜果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下一步,南通将加快引进葡萄新品种,推广新技术与新模式,把葡萄产业做精做强,实实在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大会由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省葡萄协会、园艺协会等单位主办,市农业农村局、通州区政府承办。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