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扬帆初体验 拼搏为梦想 “乘风破浪”的伢儿们备战帆船比赛

2020-09-15 10:08:57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扬帆初体验 拼搏为梦想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用来形容帆船运动最合适不过了,这项看上去高大上且高难度的运动,在通州湾第一实验小学已经开展了4年。

绑帆、结绳、调整帆杆和斜拉器……昨天,通州湾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石宇涵熟练地在学校的帆船训练池练习操作帆船,为参加明年的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做准备。“4年前,我在学校报名参加帆船课程学习,发现自己对这项海上运动很感兴趣。航行的时候不光要考虑风力、航线,还要通过流、涌、浪来帮助自己跑在前方,并且通过适应风摆去战胜对手。”石宇涵告诉记者。帆船不光是要靠技术,还更加锻炼个人的体力与意志,有斗志才能继续往前跑,此后,石宇涵又利用双休日、假期跟通州湾游艇俱乐部的帆船教练进行更系统的专业学习,驾驶操作帆船的技术有了很大提升,并陆续参加了一些帆船比赛。如今,学校里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像石宇涵一样接触并爱上了帆船运动。

“帆船运动是一项集竞技、娱乐、观赏和探险等内容于一体的水上运动,能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提升团队协作和应急能力。”通州湾第一实验小学黄勇校长说,帆船是一个媒介,孩子们通过帆船运动能看到更加广阔的世界。目前学校帆船队有45名学生,平时由专业老师指导训练。2016年,通州湾实验小学与通州湾游艇俱乐部开展合作,帆船课程走进课堂,孩子们对于帆船的认识从此开始,2019年9月,江苏省帆船特色学校在学校进行了揭牌仪式,在这期间,学生陆续在江苏省青少年帆船联赛、江苏省帆船俱乐部联赛(南通站)、梅沙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2019无锡天鹅湖站等比赛中获得名次和荣誉。”

记者徐培钦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