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用抗疫精神突破万亿关

2020-09-18 09:04:31 来源:

□董连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我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用伟大的抗疫精神,花了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夺取了武汉、湖北乃至全国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并迅速地复工复产,保持和稳住了我国经济基本面向好的大局。总书记号召全国人民面临国内外错综复杂的形势、经济下行的压力,要举国同心,攻坚克难,把疫情冲击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把经济搞上去,这对我们南通决战四季度,夺取双胜利,突破万亿关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全市上下务必狠抓当前,大干快上,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

狠抓重大项目的早开工,早投产,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重大项目历来是经济的压舱石,近年来通过各方面努力,我市招引了许多重大项目。各部门要为重大项目的早开工,靠前服务,对症下药,排难解忧。重大项目的早开工可以拉动内需,以需促产,提高产能。通州湾新出海口码头、如东洋口新能源码头等一大批重大项目的先后开工,势必会带动建材业、建筑业、制造业、服务业等相关行业的扩大生产和销售,增加产值,加大经济总量。这是其一,其二已建成的重大项目早投产,无疑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任何重大项目不仅要狠抓早开工,更要狠抓早投产。只有早日投产,才能形成产能,只有做成产品,才能进入市场销售,产生经济效益,我市已有一批建成的重大项目先后投产,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为突破万亿经济总量注入了新的活力。

狠抓所有企业按时序完成和超额完成年度经济指标。每个企业都要真抓实干,把一季度因疫情冲击被迫停工停产拉下的产值争分夺秒补回来。每一天每个月都要力争超标,才能实现年度超标,再难也没有抗击疫情难,再险也没有疫情暴发险,我们要咬紧牙关,把剩下的硬骨头啃下来。所有企业的员工都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去拼搏冲刺全年的各项指标。

狠抓积极消费,促进国内外市场的共同繁荣,实现内外贸易的良性双循环。国家举办的第三届进博会即将在上海召开,商务部为了促进全民消费,已在全国启动了“全民消费月”活动,我市也采取了各种措施促消费,诸如发放大量的电子消费券,举办夜市消费一条街,活跃夜间经济,举办各种云上展会,扩大跨境电商试点等等促进积极消费。所谓积极消费,不是狂购,也不是铺张浪费,而是理性消费,包括衣食住行的改善,日常生活的需要,该买的东西在经济条件允许的前提下,该出手时就出手,“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再三年”的时代已经过去,但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丢。通过积极消费,可以拉动内需,带动外需,促进一产、二产、三产整体联动,强大的消费力必然会促进巨大的生产力,带动国内市场的繁荣,促动国际市场的复苏,所有这一切必将汇成势不可挡的合力,为夺取双胜利,突破万亿关作出更大贡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