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要看到门票优惠背后的联动效应

2020-09-18 09:05:00 来源:

□孙小二

2020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于11日启幕。为回馈广大市民游客,今天起至18日,15家景区推出“惠游南通——景区门票半价活动”。(9月12日《南通日报》)

现实逻辑是,景区门票优惠了,游客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由此吸引更多人来旅游,从而带动旅游经济产业链上的消费,促进旅游经济发展。这是一个正向循环,因为,旅游产业不是简单的门票经济,而是涉及住宿、娱乐、购物、社会、文化、生活方式等全产业链经济,每个“链条”环环相扣,因而,门票优惠了,进而会带动整个旅游产业链经济。

从这个意义而言,拓展旅游市场,激发旅游消费,应在着眼全产业链上多点发力,多面开花,多管齐下,多措并举。

一方面,政府应通过政策、税收等优惠措施,支持旅游经济发展。通过完善公共服务,细化管理,严打宰客、强制消费等旅游违法违规行为,打造“放心游”环境,让游客毫无顾虑地安心消费,使人们消费潜力释放出来。

另一方面,景区自身要求思求变,在旅游纪念品、景区文化、服务等方面,进行系统化变革创新,打造有创意的旅游纪念品,高品质的文化产品,优质增值服务,吸引游客在景区消费。如此,既满足了消费者对高质量消费的需求,也为景区创造了效益,使旅游业迎来百花绽放、阳光灿烂的明天。

把旅游经济产业链做好了,就会形成“游客不断增加、产业链消费增长”的良性循环,其收益要远远超过门票收入,自然,门票优惠就能得到弥补。换言之,门票优惠让利消费者,不仅给消费者带来实惠,也会对整个旅游产业链产生“联动效应”,进而有力促进旅游经济发展,可为一举多赢。

我们要看到门票优惠背后的“联动效应”,而非局限于“门票优惠减少门票收入”的视角看待门票优惠。提振旅游消费是一项长期工作,也是一项系统工程,旅游产业链上的每一个点都要一起使力,方能形成激发旅游消费合力共振的“蝴蝶效应”,为繁荣旅游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