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学好《条例》不断增强“四力”

2020-09-18 09:05:56 来源:

□余示

10日,我市举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切实推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9月11日《南通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国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通过反复学习,我觉得做好基层宣传工作同样必须磨好脚力、用好眼力、开动脑力、把好笔力。我们要准确把握《条例》对宣传思想工作根本任务的工作要求,确保《条例》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为全市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磨好脚力,是做好基层宣传工作的前提。要迈开双腿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艰苦、困难的地方去。只有跑遍千家万户,吃尽千辛万苦,才能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真实情况,做好宣传工作才有坚实的实践基础。磨好脚力,也是宣传工作者自我锻炼、自我提高、自我升华的过程。只有在大风大浪中经风雨、见世面,在社会实践“大熔炉”里锤炼、烘烤,宣传工作者才能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逐步成熟起来,做工作才能得心应手。

用好眼力,就是不断增强分析研判错综复杂问题的能力。要通过分析研判,不断增强辨别是非曲直的能力、判断善恶好坏的能力,这是做好宣传工作的基本功。面对社会发展中的千变万化,我们要善于从风平浪静的表面现象中洞察本质,从众说纷纭的争议中明辨是非,从瞬息万变的实际中把握规律,使宣传工作顺应时代要求、适应时代进程、推动时代发展。用好眼力,关键是增强把握大局大势的能力,做到站得高、看得远。在一帆风顺的时候、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辨别是与非、利与弊、重与轻、急与缓。

开动脑力,就是要把握好政治方向。做好宣传工作,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能力就是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就是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我们每个同志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干扰诱惑面前必须眼明心亮、毫不含糊。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筑牢履职尽责的思想政治根基。

把好笔力,就是要贴近群众、服务百姓。宣传工作能否到位,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根本标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人民群众关心什么、需要什么,我们就要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好服务好。时刻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始终做到想其所想、急其所急,办其所需、解其所难,从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入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从内心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