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即时发布>> >> 正文

练好“放管服”内功,助力江苏赢在未来

2020-09-22 10:56:57 来源: 南通网

image.png

近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提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放出活力、放出创造力。

十八大以来,江苏全力推进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谋好“放管服”改革文章,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释放,社会创造力充分涌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注入强劲动能。

“放管服”改革使政府运行更加高效。简单地说,“放管服”就是通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实现办事流程简化、服务水平提升、治理效能升级的目标。这是一场修炼内功、刀刃向内的改革,自推出起,就备受关注。效果好不好,数据来说话。以江苏为例,所有设区市均与省政务服务管理系统一网通联,网上运行审批类事项13.48万项,94.69%实现了可网办,98.61%实现了“不见面”。在改革之力的驱动下,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越捋越顺,运行效率越来越高,服务越来越贴心,在群众心目中树立起了崭新的形象。

“放管服”改革让群众尝到更多“甜头”。让群众办事舒心舒畅、省时省力,是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初衷。随着改革持续深入,饱受诟病的门难进、脸难看、跑断腿等“病灶”迎刃而解,取而代之的是“马上就办”“只跑一次”“一网通办”,群众纷纷叫好,生动彰显“放管服”改革惠民生、顺民意、得民心。近日,江苏上线“智慧公积金”,将封存、启封、提取等原先需要至窗口办理的业务都移到了线上,住房公积金服务全面进入“E时代”。与此同时,“江苏医保云”也在加紧建设,届时将搭配已推行的医保公共服务清单,为全省7800万参保人员奉上称心如意的医疗保障服务“套餐”。

“放管服”改革助企业迈开轻盈步伐。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江苏拥有市场主体总数达1111万户,稳居全国第二,彰显出生机勃勃的发展气象。海内外客商青睐江苏、愿意来江苏投资兴业,与江苏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下功夫密不可分。据《2019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显示,江苏8个城市进入综合排名前20名之列,南京的“宁满意”、苏州的“苏州最舒心”、无锡的“无难事、悉心办”等政务服务品牌深入人心、深受好评。如今,江苏正在全力推进“一件事”改革。企业“点餐”,部门“上菜”,把企业关注期盼的大事难事一次性办实办好,真正体现“保姆式”服务的无微不至。

时代在前进,改革不止步。随着“放管服”改革的高速推进、持续深化,必会有更多利好惠及全体江苏人民,江苏发展未来可期。(文/林海澄 图/南新工作室 )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