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新开工1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5个 如皋长江镇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

2020-09-23 08:38:39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如皋长江镇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

前天,在宏茂铸钢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拉土车等工程车辆来回穿梭,百余名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工作。各项建设任务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截至目前,如皋市长江镇已完成新开工1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5个,其中2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2个。新竣工5个工业项目及2个服务业项目。

长江镇紧抓大项目建设不放松,成立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协调领导小组,实行周例会、月观摩、季考核制度,优化项目审批服务体系,开辟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全程服务,一跟到底,确保按时完成项目各项审批手续。同时,及时调整项目推进重心,积极推动项目业主加快厂房建设进度,建成项目尽快安装设备,并全面加强竣工项目后续跟踪服务,围绕项目生产能力、销售规模、留抵金额等环节推动竣工项目早达项目转化要求。

“2012年,受长江镇优质的营商环境及优厚的招商政策影响,企业整体搬迁至通讯园区,经过多年发展,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目前,企业占地160亩共有员工近300人。”江苏沪港装饰有限公司三期项目负责人赵永亮介绍,长江镇政府主动对接、排除障碍,解决了困扰企业发展的用地瓶颈,为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宏茂海上风电高端装备研发制造一期项目投资15亿元,今年8月签约。项目行政部部长沈林相介绍,目前,该项目已通过联合预审,用地规划已调整,正在准备报批材料;总平图、施工图审查已完成,现场5号车间钢结构施工,6号车间基础施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新能源高端装备零部件15万吨,新增应税销售28亿元,新增税收1.5亿元。

“在办理项目审批手续过程中,由于我们办理人员不熟悉申报流程和相关涉及部门,所需的材料、表格等也比较多,一时抓不到办理方向。长江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与我们对接,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委派专人往返于各相关部门协调、沟通,放弃双休日也毫无怨言。”沈林相表示,只要遇到困难,无论大小,镇、园区、便民服务中心都是随叫随到、有求必应。

长江镇便民服务中心把“亲商、安商”落到实处,针对长江镇重点打造的“2+1”产业,该中心在项目洽谈之初,就为招商部门出谋划策,并主动开展对外、对上协调,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批得快”。

“今年以来,长江镇便民服务中心在‘不见面’审批的基础上,做优‘云服务’,深入推进网上办理、容缺办理、全程帮办代办等,落实惠企便企措施,进一步助力全镇优化营商环境。而良好的营商环境,能增强投资者的信心与决心,加快项目落地及促进‘以商引商’。”

长江镇经济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袁建介绍,下半年,长江镇仍将主攻10亿元以上大项目,重点推动金鹰莱赛尔纤维、林浆纸一体化两个50亿元以上项目的前期报批工作。

记者 徐爱银 通讯员 吴青青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