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南通公布5起食药典型刑案

2020-09-23 08:46:17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南通公布5起食药典型刑案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食药环案件29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59人。其中,以打击整治食品药品犯罪“清源”行动为引领,围绕食品药品领域存在的突出犯罪,针对民生领域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施专项打击,共侦破食药类案件8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9人。

在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21日,市公安局对外公布去年以来侦破的食药领域犯罪的5起典型案例。

收购病死羊肉,多平台出售

2020年6月,市公安局根据工作发现线索,经前期缜密侦查,精心组织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查获病死和死因不明的羊肉1万多公斤。

经查,2018年起,犯罪嫌疑人陆某、唐某、徐某长期从樊某、曹某、陆某等人处,以2元至8元每斤的价格收购“病死羊”,陆某、唐某、徐某收到“病死羊”后,采用去毛、剥皮的方式对羊肉进行加工,后将羊肉放入各自冷库加以冷藏。罗某、李某在明知购买的是病死羊肉的情况下,多次以每斤9元至15元左右的价格向陆某、唐某、徐某收购“病死羊肉”约11吨,后通过多个销售平台出售,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目前,陆某、唐某、徐某等31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犯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大棚蔬菜使用强效杀虫农药

2020年1月,海门警方发现,辖区正余镇五总村有人在种植大棚蔬菜的过程中使用禁用农药。民警经走访调查发现,蔬菜种植户刘某某为杀死地下害虫、提高蔬菜产量,在种植菠菜、草头、韭菜前,将便宜的强效杀虫农药“毒死蜱”喷洒至土地里,造成蔬菜中“毒死蜱”农药成分严重超标,危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目前,刘某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销售假冒百岁山纯净水牟利

2019年7月,通州区公安局经缜密侦查,组织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查获假冒百岁山纯净水300余箱。

经查,2019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冯某以盈利为目的,从网上购进2000余箱假冒的百岁山纯净水进行推销,先后销售假冒的百岁山纯净水1800余箱,涉案价值6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冯某2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制售有毒有害减肥胶囊、奶片

2020年4月,海安市公安局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捣毁制作减肥产品窝点2处,查获各类有毒有害减肥胶囊、奶片20余万粒,扣押制造减肥产品工具7套,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经查,2018年年底至2020年4月,犯罪嫌疑人余某向杨某等人购进含有西布曲明、呋塞米的减肥胶囊、奶片,自行虚构美嘉拉、脂享瘦等品牌,自行印制包材并灌装,后通过发展李某等人为代理的方式,向普通消费者销售。经鉴定,该团伙销售的减肥产品均含有西布曲明、呋塞米成分。

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等5人被依法逮捕,犯罪嫌疑人杨某等13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小区车库里生产假冒名酒

2020年1月,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牵头崇川、通州两地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捣毁制假窝点4处,查获假冒茅台、五粮液、洋河等知名品牌白酒2100余瓶,用于勾兑的原料假酒220余公斤,包装盒、商标标识、防伪标识等制假包材千余套,涉案价值200余万元。

经查,2018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孙某向他人购买假茅台酒、假冒洋河系列酒、五粮液酒包材以及灌装假酒设备,伙同其妻在市区郭里园新村、鑫乾花园租用多个车库进行假酒生产、存储,向他人销售。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缪某2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移送起诉。

记者张亮 通讯员李昕蔚 苏锦安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