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斩断“江鲜”销售产业链 南通两案件入选全省禁渔十大案例

2020-09-23 08:47:14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斩断“江鲜”销售产业链

本网讯 自全省开展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以来,南通市场监管紧紧围绕“生产企业无加工,线上线下无销售,餐饮单位无供应,所有环节无广告”的“四无”目标,严格市场准入、严格市场检查、严格网络监管、严格广告监管、严格稽查执法,大力开展专项行动,迅速斩断销售产业链。21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长江禁渔工作十大典型案例,南通如皋市联合检查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江胭脂鱼、南通开发区某土菜馆涉嫌虚假宣传案等两个案例入选。

6月3日,如皋市市场监管局在与公安局的联合检查中发现,如皋市下原镇一家酒店的鱼缸内有一条活鱼,经辨认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江胭脂鱼,随后立即展开立案调查。经查,案涉胭脂鱼系该酒店经营者邹某从南通某市场以170元的价格购进,用于餐饮食材供顾客挑选食用。6月19日,如皋市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罚款1360元的行政处罚。案涉胭脂鱼及时交由南通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实施保护并放生。

7月23日,南通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暗访发现,辖区竹行街道某土菜馆的门头招牌上含有“江海鲜”字样,且3份点菜单中均含有名为“江杂”的菜品。当事人表示,该土菜馆并无长江渔获物销售,也不提供“江鲜”“江杂”菜品。南通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认为,当事人从事虚假广告宣传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规定,遂依法责令其停止发布虚假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对其作出罚款1200元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南通市监在全省率先制订出台方案、率先部署落实,与相关部门联动,强化协作配合,形成“长江禁渔”执法合力,通过全面开展执法检查和夜查行动,确保专项整治实效。截至9月18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0383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15613家次,其中联合公安和渔政开展联合执法59次,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件。此外,委托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监测网络经营主体9727家次,其中监测电商平台6个、监测网页210340个次,对电商平台开展行政指导3个,督促下架(删除、屏蔽)非法交易信息53条。

记者王玮丽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