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3村入选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0-09-23 09:22:04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欢迎您,朋友

昨天,记者从南通市文广旅局获悉,根据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的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2020)显示,南通3村入选,分别是南通市通州区先锋街道双盟村、南通市如皋市如城街道顾庄社区、南通市启东市圆陀角旅游度假区连兴港村。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乡村旅游产品建设、丰富乡村旅游内涵,促进乡村旅游质量整体提升,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做好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今年6月开展了2020年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江苏培育单位名录)建设工作,在各地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的基础上,将31个村列入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2020)。据了解,列入“名录”的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将优先享有项目建设、品牌打造、市场推广和信贷支持等相关政策,并择优参加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遴选。

双盟村地处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先锋街道的最北端,地理位置优势明显,宁启高速穿境而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南通洲际绿博园就位于双盟村,是集植物收集展示、科普教育、自然保护、主题摄影、生态休闲、餐饮娱乐、旅游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梦幻花园,也是国内少有的综合型主题园林植物园。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双盟村从停车场建设、旅游公厕、旅游讲解等旅游配套设施层面提供保障支持力度,为村内的旅游景点提供全方位服务,走出了一条乡村休闲旅游特色之路。

顾庄社区位于如皋市区南郊,全村家家栽种花木,户户蟠扎盆景,素有“花木之乡”的美誉,先后荣获“国家生态村”“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绿色小康村”“江苏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和“江苏最美乡村”等30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整个社区“花园融合家园,家园点缀花园”,景色秀美、环境怡人,文明向上,欣欣向荣。

连兴港村位于启东市寅阳镇东南角,东临黄海、南靠长江,交通便捷,区位优越,是圆陀角风景区所在地,也是江苏省最早看到日出的地方。      记者李波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