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网红游乐项目事故频出 如何筑牢安全防线

2020-09-23 10:00:01 来源:

南通日报-网红游乐项目事故频出 如何筑牢安全防线

国庆长假将至,玻璃栈道、吊桥、蹦床、高空滑道等网红游乐项目吸引不少游客。据统计,目前玻璃栈道类游乐项目的身影已经遍布我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网红游乐项目对很多人来说已并不新鲜,但一起起相关的安全事故还在不断敲响警钟。5月25日,江苏徐州,一名研究生在一蹦床馆内体验“人体炸弹”项目时,头朝下猛地摔进海洋球池内,胸部以下随即失去知觉,后经医生诊断为“完全性截瘫”。

山东省高青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邢承木认为:“与传统体育项目、游戏项目、娱乐体育运动相比,玻璃栈道等网红项目具有超越身心极限的自我挑战性、观赏刺激性,展现的是冒险精神和挑战精神。但这不是‘玩命游戏’,必须为其划出安全红线,明确组织者和参与者需要承担的义务与责任,倒逼相关行业和人员最大限度地把安全放在首位。”

“到目前为止,国家层面对玻璃桥和玻璃栈道、滑道的建设和管理还没有相关的法律规定,有些省份已做出一些探索。”目前,一些网红游乐项目的国家标准已经“在路上”。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提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悬空地板、踏步、步道及栈道玻璃》国家标准,将于2021年4月实施。该标准规定了悬空地板、踏步、步道及栈道玻璃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材料、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包装、标志、运输和贮存。这意味着玻璃栈道等项目将有标准可依,为规范景区玻璃栈道等设施的设计和制造,提高产品质量,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起到重要作用。

对消费者来说,再怎么寻求刺激也不能忽视安全。2019年,文旅部下发《关于加强A级旅游景区玻璃栈道项目管理的通知》,明确提出安全高于一切,要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做好隐患排查、完善安全管理以及加强宣传引导等。消费者在享受服务过程中人身和财产受到伤害和损失,要第一时间保存好证据,及时报警、向市场监管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报告、寻求消协和法律的帮助,同时做好手机的录音、录像,留存消费票据和记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