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南通海关推动加工贸易监管改革

2020-09-24 08:57:26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南通海关推动加工贸易监管改革

本网讯 (记者吴霄云 通讯员缪培培 吴书海)9月22日,南通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接到集团总部发来的一批芯片加工订单,货值58.9万美元。今年,在南通海关建议下,通富微电集团参加南京海关“企业集团加工贸易监管改革”试点,充分利用惠企政策,及时周转调拨部分保税料件,让集团产能发挥最优。

“年初,南通海关保税监管科科长汪晓峰在我们企业调研时,了解到受疫情影响,集团下成品子公司的集成电路封装订单量锐减,他主动建议我们参加南京海关的‘企业集团加工贸易监管改革’试点。”集团物资部部长助理梁磊介绍,参加海关试点改革后,集团成员企业间开展外发加工业务不再向海关办理备案手续,其中全部工序外发加工的,免于提供担保政策,将保税料件全工序外发至其他子公司加工,既不需要缴纳保证金,也无需再向海关办理备案手续。“今年1-8月,通富微电集团已外发保税料238批,加上试点集中内销征税政策免缴的保证金,共减少保证金资金占用约3000万元,预计全年还可节省费用100万元。”

此外,参加试点改革之后,通富微电集团还实现了生产、研发、检测维修用保税货物在集团内自由流转,节省了大量仓储、流转及财务成本。梁磊举例,此前企业需要将不作价设备(集成电路测试设备)出口至境外,再由其子公司办理进口后方可使用,整个流程大约10天左右。现在,集团不作价设备可直接在成员企业间流转,实现同城共享,每次共享可以节省物流时间7至10天、节约物流成本5万元。

保税料件盘活,管理优化,更带来运营成本降低的良性循环。今年4月,通富微电集团总部由于保税料件“塑封料”的存放空间不够,在南通海关指导下,转移至子公司仓库,3个月节约物流和外租仓储成本6万元。梁磊说:“企业在保税物资存储、不作价设备调拨、外发加工等方面都享受到集团化的政策红利,有效破解疫情带来的订单失衡和集团内产能不均问题,上半年集团新增订单量超5亿元。”

下一步,南通海关将在南京海关的领导下,积极推动扩大试点范围,助力企业集团充分利用企业资源,盘活保税货物市场产业链,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发挥加工贸易在稳就业、稳外贸、稳外资方面的积极作用,也为试点改革的复制推广提供可借鉴的实践经验。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