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海安市嘉麟社区倡导文明生活方式

2020-09-24 15:23:25 来源:

南通日报-摒弃生活陋习 跟上文明节拍

曾被评为“南通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海安市立发街道嘉麟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志愿者,宣传文明生活方式,今年该社区1613名注册志愿者登门宣传服务时间累计达到5万小时。

嘉麟社区是一个人口多的城郊结合社区。8000多户居民中大多数是拆迁安置的农民。社区党组织从提升所有居民文明化程度入手,发动社区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服务队伍、网格员队伍、文明实践活动义务宣传员队伍等逐楼层、逐住户宣传“当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并制作大量宣传材料张贴于所有楼道,添置大量的垃圾箱安放于楼前房后。

在建立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嘉麟社区为提高居民整体素质,专门设立了文明新风传颂点、优秀文化传承点、文艺体育传输点、科技知识传授点、创新理论传播点,大力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和要求以及节俭养德、邻里和睦、孝老爱亲、绿色生活等方面的典型人物,同时通过评比表彰社区涌现出的好人好事,邀请文明先锋典型进社区宣讲事迹,开展社区内文明创建活动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强化居民们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意识。目前,该社区25个小区先后树立文明典型200多名,其中绝大部分为进城农民。

·傅卜芬 陆学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