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我市直达拨付惠企利民资金29.97亿元

2020-09-25 09:40:18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蒋晓东 张水兰 通讯员季建军)22日,如东县栟茶镇690名困难群众收到如东县财政局发放的61410元物价补贴,这是人民银行如东县支行国库直接支付到困难群众的首笔特殊转移支付资金。自今年7月全省中央财政特殊转移支付和特别国债资金工作部署会议以来,我市多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落实,准确把握政策精神,创新直达资金优化流程快速拨付“点对点”模式,确保政策红利第一时间惠企利民。

今年建立特殊的转移支付机制是财政管理的一个重大制度改革和创新。为确保这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主动对接市财政部门,就拨付方案反复商讨研究,共同探索直达资金优化流程快速拨付模式,决定在国库集中支付方式之外,增加人民银行国库“点对点”直接拨付到最终收款人的资金拨付方式,缩减拨付流程,提高资金下达速度。

8月下旬,人行如东县支行、如东县财政局、如东县民政局根据上级单位部署,就直达拨付试点工作达成一致意见。9月17日,县民政局和县财政局在确定预拨2020年8月份困难群众物价补贴的通知下达后,栟茶镇民政局立即行动,梳理困难群众姓名、账号等数据,于9月21日上报至财政局。县财政局据此下达预算指标,人行如东县支行收到财政局指令后当日办理拨付。从梳理清单到资金成功拨付,三个部门总用时仅3个工作日。该行副行长卢小玲表示,与以往相比,直达模式用时大幅缩短,效率明显提升,有效简化了资金从国库到各镇财政局,再通过代理银行发放到最终收款人的模式,“惠民”资金运转更为精准、高效。

为高效落实地方帮扶受疫情冲击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等相关措施,今年来,人行南通市中支在国库“点对点”直接拨付框架下,采取直接拨付和集中支付办理两种方式,确保“利企”资金快速直达“不过路”,在开展常态疫情防控、帮扶企业保市场主体、支持地方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直达机制建立后,人行南通市中支对特殊转移支付资金从源头到末端实施全链条、动态化的监控,设置实名台账时时对账,确保预算下达、资金拨付和资金监管同步“一竿子插到底”,让宝贵的财政资金能够用到刀刃上。

截至目前,我市安排通过直达模式拨付的惠企利民资金29.97亿元,有效提升了全市小微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