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我市推广水稻机插缓混一次施肥技术成效显著

2020-09-25 09:43:17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通讯员郁伟 记者唐佳美)24日,全省水稻机插缓混一次施肥技术现场观摩研讨会在如东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教授张洪程,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杨雄年、副主任陈彦宾等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观摩了位于如东海青家庭农场、瑞康家庭农场和晋飞家庭农场的三个省级水稻机插缓混一次施肥技术示范现场。今年南通降雨偏多,田间频繁排水极易造成肥料流失,对水稻群体生长较为不利,而缓混一次施肥技术能有效降低肥料流失,且节肥10%-30%。现场可以看到,示范区田间群体长势要明显好于常规施肥田块。与会的部省专家对我市技术示范推广及基地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

水稻机插缓混一次施肥技术是在快速稳定插秧的同时,将缓混肥同步施入,插秧施肥一次性完成,实现了水稻“一次轻简施肥、一生精准供肥”,有效破解了传统施肥量大、次数多、人工成本高等难题,被农业农村部列为2020年十大引领性技术之一,江苏省农业主推技术。

我市从2018年开始引进水稻机插缓混一次施肥技术,市作栽站、市农机推广中心和市耕保站分工协作,共同推进多区域的试点示范和技术协同攻关。经过3年试验示范,该技术较常规施肥亩省工2-3次、增产5%、减肥15%、品质提升10%、亩节本增效80元,省工节肥增效明显。近两年,我市依托乡村振兴专项等项目支撑,累计推广侧深施肥机具250台套,示范面积达7万亩,示范水平和规模均列全省首位。

研讨会上,各地围绕技术示范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张洪程表示,目前该技术示范推广已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要继续扩大示范规模,提升示范质量与成效。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